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xxgk/2017-0925238 公开目录:文字解读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文件 发布日期:2015-06-12 10:32:00 文  号:
标 题:
深化体制改革 拓宽投融资渠道 ——解读州政府稳增长促发展28条措施之九

深化体制改革 拓宽投融资渠道 ——解读州政府稳增长促发展28条措施之九

  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经济财政形势,州财政局、州政府金融办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工作思路和“全年新增各类融资100亿元以上”的任务目标,采取多项措施全力以赴稳增长。
  措施一:拓宽民间资本投资范围
  州政府金融办常务副主任杨新林说,州财政局积极落实和完善鼓励民间资本参与公共事业投资的政策措施,营造民营企业与国有企业公平竞争的政策环境,完善体制机制,激发市场活力。目前,我州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进入金融、电力、铁路、市政公共事业领域。
  措施二:扩大社会投资
  杨新林说,放宽投资领域,进一步缩小企业投资项目核准范围,落实企业投资自主权,尽快推出一批现金流比较充裕、有稳定回报预期的项目。推广运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建立了州级项目库,收集全州项目123个,并向省财政厅报送了我州2015年度首批PPP项目,共计23个,投资总额333.07亿元。
  措施三:构建融资担保体系
  杨新林说,州财政局将在6月底前研究提出成立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的实施方案,结合州开发投资公司改革,在州级发展或重组1户注册资本3亿元以上、由政府出资或控股的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10县市也要分别发展或重组1户注册资本5000万元以上的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争取在年底前投入运行。年内建立州级“两个10万元”微型企业培育贷款担保基金,整合各方资金,年内到位基金规模达625万元。各县市也要建立相应的贷款担保基金。
  措施四:强化政银企合作
  杨新林介绍,州金融办加强与银行和有融资需求企业之间的沟通联系,根据企业经营需求、业务发展、项目成熟度等情况进行有效需求筛选,建立融资项目库并积极组织了两次融资推介活动。
  其次,出台了金融业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奖励办法,积极鼓励各驻楚金融机构创新产品、创新服务,增加信贷规模、盘活信贷资金存量,引进域外金融机构来楚设立分支机构。同时,支持鼓励州内银行在县乡设立分支机构。
  另悉,州金融办还将在大力推动银行业金融产品创新,培育发展新型正规金融机构,加大域外银行引进力度,拓宽其他融资渠道上下功夫,助力全州经济平稳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