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xxgk/2017-0925239 公开目录:文字解读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文件 发布日期:2015-06-15 11:08:00 文  号:
标 题:
形成多元化招商新格局——解读州政府稳增长促发展28条措施之十

形成多元化招商新格局——解读州政府稳增长促发展28条措施之十

  “从我州的实际看,发展靠项目、项目靠招商的格局在短期内不会改变。因此,招商引资工作在推动全州经济平稳增长中有着重要作用。”州招商局局长李玉林对稳增长重任有着明确的认识。
  围绕全年引进省外到位资金达380亿元的目标,李玉林从加快签约项目落地投产、加强高密度招商活动、强化服务措施三方面,解读了招商部门在稳增长中采取的主要措施。
  措施一:加快签约项目落地投产
  一是建立健全项目联动推进机制、项目并联审批机制和领导联系重大项目制度,切实加强对协议投资额在5亿元以上,以及省、州重大招商活动签约项目的督查督办和项目对接,提高签约项目的履约率、开工率、资金到位率和投产达产率。二是针对项目督办中发现的困难和问题,坚持属地管理和“谁签约、谁负责”的原则,落实推进责任,强化要素保障,细化  推进措施,努力落地一批项目。
  措施二:保持招商活动密度
  在做好常规招商活动的基础上,不断创新招商模式,进一步强化定向招商、精准招商和产业链招商,实现精准发力。通过向重点区域派驻招商分局、招商组等方式,积极主动开展专题、定向、定点小分队招商活动;以集群式引进、专题性推介和区域性对接为主线,努力形成一批合作协议,签署一批合作项目。聚焦冶金化工、绿色食品、天然药业、文化旅游、新能源新材料、先进装备制造、养老健康等产业,尽快推出一批特色优势明显、要素配置齐全、建设条件良好、具有引领带动作用的产业招商项目,确保产业项目到位资金增速适度高于到位资金总额增速。建立市场化招商激励机制,从州级招商引资专项经费中统筹安排100万元经费,用于市场化招商、政府购买服务招商及产业招商项目开发。
  措施三:强化服务措施
  研究出台促进外来投资政策措施,进一步优化行政审批流程,开通项目审批绿色通道,为外来投资企业营造良好的政务环境。同时,把解决问题作为帮扶企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建立为企业服务的长效机制,增强外来投资企业在楚投资发展的信心。
  截至5月底,我州共引进州外到位资金255.84亿元,增幅达34.1%;引进省外到位资金156.89亿元,增幅达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