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xxgk/2017-0925244 公开目录:文字解读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文件 发布日期:2015-06-26 08:23:00 文  号:
标 题:
顺势而谋 蓄势崛起——贯彻落实省州“稳增长促发展”措施之永仁篇

顺势而谋 蓄势崛起——贯彻落实省州“稳增长促发展”措施之永仁篇

  永广铁路永定河大桥施工现场,17个桥墩的浇筑已近尾声,整个工程朝着既定目标加紧推进,永仁县水路、电路、铁路、公路、油气路“五路同建、互连互通”的“北大门”发展战略,正一步步从蓝图变为支撑和加快发展的美好现实。
  概算投资2.2亿元的220千伏永定输变电工程项目,已完成土建部分工程建设,正式转入设备安装阶段,计划今年9月底竣工投产。建成后,将极大改善永仁县新能源项目送出条件,使全县工业企业供电保障能力增加5到10倍。
  “永仁今年的发展很难!”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明峰开门见山亮出永仁的发展现状。但在他随后罗列的打基础、建产业、强支柱、促活力等一条条稳增长、促发展措施,以及全县大干快上的发展景象中,永仁迎难而上、顺势而谋、蓄势崛起的发展脉络清晰可见。1至4月,永仁县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招商引资到位资金两组数据增速跃居10县市榜首,其余发展指标大多呈红线上扬走势,全县上下克难奋进、苦干实干的优良作风从中得到印证。
  县委、县政府充分挖掘永仁作为“云南北大门”优越的区位优势,主动迎接发展机遇,把夯实发展基础放在首位,抓好“五路同建”,为跨越发展创造条件。同时,继续实施“五水同治”,推进直苴中型水库、中央财政山区“五小水利”重点县2015年度项目和12件小(二)型、3件小(一)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早日开工。并通过狠抓年初确定的41个续建项目、59个新开工项目、39个前期项目,有力促进了固定资产投资较快增长。1至5月,全县完成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12.3亿元,同比增长29.1%。
  “腾笼换鸟”、“旧瓶装新酒”,是李明峰在介绍永仁工业经济发展措施时的生动比喻。“利用老厂区、引入新企业”、“强化职能服务,引导停产企业顺应时势转型升级”,在努力做大规模的同时,全面盘活存量、提升发展质量,永仁在抓工业发展中使出了诸多新招。今年以来,全县已有4户企业在政府的帮助下成功转型,实现了传统产业的优化升级。
  永仁县提出了“三产并举、富民强县”的发展目标,而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离不开农业园、工业园、物流园、休闲园和金融园“五园招商”的工作思路。据县招商局副局长张华琼介绍,今年以来全县共签订了6个招商引资项目。其中,概算投资2.2亿元的云南哲林芒果二期开发、班幸农牧综合利用并网光伏电站等项目,都与全县六大产业的发展紧密关联。通过有针对性的选商引资,带动和促进了产业的加速发展。
  大力发展以芒果、油橄榄种植及黑山羊养殖“两棵树一只羊”为代表的高原特色农业,促进农民增收;以精品县城建设为抓手,带动商贸物流和旅游观光等第三产业发展……稳增长、促发展,永仁亮点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