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xxgk/2017-0925245 公开目录:文字解读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文件 发布日期:2015-06-29 08:41:00 文  号:
标 题:
“六驱”发力稳增长——贯彻落实省州“稳增长促发展”措施之双柏篇

“六驱”发力稳增长——贯彻落实省州“稳增长促发展”措施之双柏篇

  6月是防盗门销售的淡季,但双柏县工业园区内的东源木制品商贸有限公司的两条生产线却加班加点地运转着。“我们的产品销往全国各地,供不应求。”公司副总经理李忠祥信心满满地说,“今年预计可实现1.9亿元的销售值,可完成税收2000万元左右。”
  东源木制品商贸有限公司是双柏县的招商引资项目,从项目申报到投产只用了一年的时间。“能这么快投产,要感谢政府的支持。”李忠祥说。
  为促使项目落地,双柏县充分发挥投资项目并联审批服务中心的功能,组建成立了政务服务园区工作站,根据企业实际,定期由政务服务管理局牵头带领发改、招商、林业等部门开展政务服务进园区活动,帮助解决用水、用电、土地审批等困难和问题,为企业提供“零距离”上门服务,并定期回访。“目前,我们已经开展了5次活动,帮助7家企业解决了实际困难。”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副局长郭世祥说。
  东源木制品商贸有限公司的例子,只是双柏县落实省、州稳增长促发展措施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双柏县委、县政府把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作为全县工作的首要任务来抓,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双柏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8753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5%,高于年初目标3个百分点,增速居全州第一。据统计预测,上半年可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1.6亿元,增长10.5%左右。
  “千方百计,结合实际,‘六驱驱动’,抓好落实。”说到如何更好地落实省、州稳增长措施,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景书说,要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狠抓项目强基础,突出抓好一批交通、水利等公共性、公益性、基础性的项目建设。二是紧扣双柏土地、林地和气候资源,把农业产业作为发展的突破口,培育葡萄、中药材等一批优势产业,大力发展高原特色农业;突出抓好县城工业园区基础配套,重点推进林板林化优势产业集聚发展,着力推进工业经济发展。三是以县城为中心,涵盖大庄、公式嘉、法脿、大麦地四个重点集镇,安龙堡、爱尼山、独田三个乡集镇,75个中心村,推进城乡统筹发展。四是实施“组团招商、以商招商”等举措,拓宽招商领域,健全完善招商引资责任目标考核和激励机制,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五是通过“盘活存量、用活增量”和“城增村减”等措施,着力抓好项目用地等要素保障。在融资方面,以创建全省“绿色金融培育试点县”为契机,加强银政、银企、银项合作。同时,成立了双柏县城乡建设开发投资有限公司,进一步加强投融资工作。六是优化环境促消费,引进了楚雄州机动车驾驶人考试考场建设项目,每月为县城增加近2万的人流。此外,还将切实维护好生态环境,着力实施精准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