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xxgk/2017-0925246 公开目录:文字解读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文件 发布日期:2015-06-29 09:58:00 文  号:
标 题:
强化服务 项目提速——贯彻落实省州“稳增长促发展”措施之禄丰篇

强化服务 项目提速——贯彻落实省州“稳增长促发展”措施之禄丰篇

  概算投资30亿元、装机28.6万千瓦的禄丰大荒山风电场,年初开工以来工程建设快速推进,特别是核心工程220千伏主升压站建设仅用3个月的时间,就进入带电调试阶段。项目建管部副主任袁月龙称这是了不起的奇迹,国内同类升压站的平均建设工期得用6至8个月。
  强化服务,带来项目提速。大荒山风电场建设取得的骄人成绩,得益于由禄丰县委、县政府设立的“项目代办点”提供的“保姆式服务”。县发改局副局长刘永芳作为代办点负责人,带着来自县林业、国土等十家部门的工作人员,与业主方一同进驻施工现场,为业主方协调与地方的关系、检查初审并帮助报批各类审批手续,对项目建设开展全程跟踪服务。
  作为工业大县,要在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的情况下实现工业强县,困难和压力重重。据县委副书记、县长杨继周介绍,紧扣全县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县委、县政府靠前指挥、靠前服务,强化促进投资快速增长、减轻企业经营负担、缓解融资难等政策措施,力求稳步提高全县经济发展速度。
  在工业经济的发展中,禄丰县把更多的工作重点放在对企业的帮扶上。推行县级领导挂联帮扶重点企业项目机制,着力采取“一企一策”措施加大帮扶力度。年初以来,全县共兑现扶持资金600万元、考核奖励301.9万元,切实保障企业生产要素,进一步提振了工业企业加快发展的信心。面对企业普遍存在的融资难题,通过全面梳理融资项目,加强金融部门的协调对接,制定了总额达25亿元的融资方案,部分融资项目已落实到位,为企业融资达3.5亿元。为做好“筑巢引凤”工作,县财政筹措2492万元资金投入土官和勤丰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并提出“今后每年融资2亿元投入工业园区配套设施建设”的工作目标,筑牢工业经济发展平台。
  在落实“硬措施”的同时,禄丰县更加注重发展“软环境”的建设。进一步简政放权,着力解决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存在的前置审批手续繁杂、效率低下等突出问题,减轻企业在发展和运行过程中的各种成本。同时,在完善服务机制上作出积极有效的探索,对项目进行跟踪服务,实现了项目快速落地,极大地推动了全县新能源产业发展。
  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投资对经济的拉动作用,紧紧抓住全县“4个20”项目的实施,扭住项目落地、开工、建设、达产等关键环节,确保大荒山风电场等29个投资上亿元的重大项目如期实现投资额。
  通过精准发力,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禄丰经济发展呈现出企稳回暖的态势。1至5月,全县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8.46亿元,增幅达114%,排名居全州10县市之首;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7.21亿元,增长22.2%,工业经济继续担当支撑县域发展的中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