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xxgk/2017-0925247 公开目录:文字解读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文件 发布日期:2015-06-29 10:00:00 文  号:
标 题:
“六抓六促”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贯彻落实省州“稳增长促发展”措施之楚雄篇

“六抓六促”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贯彻落实省州“稳增长促发展”措施之楚雄篇

  “项目建设仍然是稳增长的重要拉动力。”楚雄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包继文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项目建设是楚雄市调结构、稳增长、增后劲、惠民生的重要抓手,年初,楚雄市就全力推进西南楚雄义乌商品博览城、核桃产业园等一批重点项目建设,认真组织实施好省“4个100”、州“4个30”项目涉及该市的项目,以及市408个固定资产投资重点项目、“7个20”重点督查项目,千方百计促进未开工项目尽早开工建设、已开工的项目尽快竣工投产。
  西南楚雄义乌商品博览城作为2014年楚雄市的招商引资大项目,楚雄市专门成立项目指挥部,加强与项目业主及建设、施工单位的协调对接,深入现场,靠前服务,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项目于2014年8月底签约,9月初就实现了破土动工,计划总投资20亿元。项目建成后,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20亿元,实现年均税收1亿元以上,可解决就业1.5万人以上。
  面对当前严峻的经济发展形势,楚雄市委、市政府拟定并出台了《楚雄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共29条,提出了16条关键举措,从项目、三农、工业等六个方面对楚雄经济力抓力促,据初步预测,楚雄市上半年GDP的增长将达到10.2%。
  抓项目,促投资。积极筹集安排项目前期经费1250万元,解决好74个重点前期项目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争取新开工一批项目。9月底前基本建成“楚雄市十三五”规划项目库。
  抓三农,促增收。安排3000万元农业产业及扶贫开发资金,采取以奖代补、择优扶持等方式,加快农业产业化发展,加大扶贫开发力度,上半年全市“三农”工作有序推进。
  抓工业,强支撑。鼓励支持有实力的大企业、大集团入园包片开发,增强工业园区发展能力。在技术改造和创新、新产品开发和品牌培育等方面给予工业企业大力扶持。通过“助保贷”、“信保贷”等,争取金融机构对地方工业经济的支持。
  抓三产,提效益。主要是抓了商贸和流通企业的建设, 西南楚雄义乌商品博览城等大项目的落地为全市经济发展奠定了很好的基础。同时,旅游业收入持续增长,同比增长11.3%。
  抓招商,增后劲。以创新招商,委托招商,以商招商的模式推进招商工作。同时,通过对招商项目的帮扶和“一站式”服务,使全市招商工作呈现出“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的好势头。
  抓财税,促平衡。围绕保运转、保重点、保民生的目标, 千方百计抓增收、抓规范、抓节支,确保全年财政收支平衡。
  “下步,楚雄市将明确责任、层层细化分解,强化措施落实,全力以赴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确保全年经济社会目标圆满完成。”包继文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