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xxgk/2017-0925291 公开目录:文字解读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文件 发布日期:2015-06-05 10:37:00 文  号:
标 题:
做好统计工作 服务经济发展——解读州政府稳增长促发展28条措施之三

做好统计工作 服务经济发展——解读州政府稳增长促发展28条措施之三

  统计是社会经济发展的晴雨表,也是党委、政府研判经济形势、进行宏观决策的主要依据。《楚雄州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全州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出台以来,州统计局围绕当前全州经济运行突出问题,充分发挥统计信息、咨询、监督职能,为全州经济运行提供精准统计服务。
  “增长必须是实实在在和没有水分的增长,是有效益、有质量、可持续的增长。”州统计局局长戴凤玲说,在全国、全省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今年我州经济发展顺利实现了“开门红”,特别是GDP、工业、投资、财政收支、居民收入、招商引资、外贸进出口增长在全省排在了前列。但总体来看,经济发展环境形势依然严峻,增长后劲不足,下行压力较大。
  关键词:服务
  戴凤玲说,作为统计部门,首先要创新思路,主动作为,强化服务,跳出统计看统计,在事后统计的基础上,做好事前预测,加大对经济形势的研判,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意见,为社会公众发布真实可信的统计数据,为企业发展提供参考依据。
  关键词:摸清实情
  戴凤玲说,5月13日,在省统计局的号召下,州统计局开展了“百局千人进万企”活动,省局到我州24家企业,州局干部职工分成了5个组深入到10县市100家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解决统计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宣传稳增长政策,进行问卷调查,摸清企业实情。现在调研工作已经完成,各组正在撰写调研报告,下步撰写好的调研报告将会提交给州委、州政府决策参考。
  关键词:加强指导
  戴凤玲说,州统计局还开展了统计人员的业务培训工作,详细讲解统计制度方法、联网直报操作规程,帮助和指导新晋规模企业建立健全统计工作制度,做到实事求是依法统计、按时上报统计报表,确保“源头”数据质量,客观、真实、全面地反映全州经济发展情况。
  对于下步工作,戴凤玲说,统计系统将紧跟我州经济发展变化,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加强对新常态下经济运行发展的分析、研判,增强统计服务时效、增加统计服务渠道、增进统计服务协作,为楚雄经济持续更好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