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17-1206084 公开目录: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17-11-22 17:11:00 文  号:
标 题:
楚雄州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2017年度预决算信息公开情况补充说明

楚雄州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2017年度预决算信息公开情况补充说明

楚雄州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2017年度预决算信息公开情况补充说明

 

根据《楚雄州财政局关于对2017年度预决算公开情况要求再次整改的通知》要求,楚雄州机关事务管理局高度重视,认真查找在2016年决算信息公开和2017年预算信息公开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严格按照财政部门的要求认真进行整改落实,现将我局2017年度预决算信息公开情况补充说明如下。

一、2017年度预算信息公开方面补充说明

(一)对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的补充说明;

    楚雄州机关事务管理局为州政府直属的正处级事业单位,主要工作职责是负责州公务活动中心及“一公司两市场”办公区的房产,水电和其他公共设施的管理和维护;负责州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使用的调配管理;负责州级部门公务用车个管理和调度使用;负责五大机关及各部门各类会议的会务保障工作;负责公务中心及州级领导干部周转房的安全保卫、消防、环境卫生和综合治理等日常管理工作及其他后勤保障工作。

截止2016年末,机管局内设科室7个,较上年新增科室一个(公务用车管理科)2016年末人员编制38人。在职实有38人(含工勤人员及合同制聘用人员2人)。退休人员7人;劳务派遣人员100人。车辆编制数为0辆,年末在编实有车辆0辆。

(二)对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预算的补充说明

    2017年收入预算总额为1,822.0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822.03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0万元;行政单位预算外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余收入0万元。

(三)对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的补充说明;

   2017年部门预算收入总计1,822.03万元,2016年部门预算收入总计1.522.49万元,增加299.54万元,增加20%;2017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822.0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49.18万元,较2016年的基本支出791.94万元增加157.24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政策性增资;项目支出872.85万元,较2016年的项目支出730.55万元增加142.3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保障平台由我局管理,公务用车运行费用增加。

(四)对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的补充说明;

    2017年部门预算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949.18万元,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工资福利支出867.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1.42%;办公经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30.3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3.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51.11万元,占基本支出的5.38%。

(五)对政府采购安排情况的补充说明;

    2017年我局安排的公务中心保安服务人员工作服购置16.43万元,会务中心会议室地毯更换16万元;公车平台车辆保险58万元;及办公设备购置2万元;以上支出均按政府采购的程序和要求,办理了政府采购手续。

(六)对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进行解释的补充说明;

   1、委托业务费:反映因委托外单位办理业务而支付的费用。

   2、商品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物质的储备等资本性支出。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主要是指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救济金、医疗费补助、生活补助等方面的支出。

二、2016年度决算信息公开方面的补充说明

“未在决算批复后20日内分开”的补充说明。按要求决算信息应在决算批复后20日内(9月20日以前)公开,因我局门户网站已按要求关闭,只能申请在州政府门户网站上公开,需要按程序审批,所以在9月26日才在州政府门户网站上公开。

 

 

                              楚雄州机关事务管理局

                                2017年1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