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17-1206093 公开目录:政府文件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文件 发布日期:2017-12-05 11:11:00 文  号:
标 题:
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切实抓好网上政务服务平台上线试运行的通知
成文日期:2019-06-14 17:26:49

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切实抓好网上政务服务平台上线试运行的通知

各县市人民政府,州直各部门,楚雄开发区管委会

根据省人民政府关要求和《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认真做好网上政务服务平台自查整改工作的通知》(云政办函〔2017194号)精神,为确保和各县市网上政务服务平台与省级121日同步上线试运行,经州人民政府同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对标对表,正视问题抓落实


2017119日、10日全州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应用培训工作会议后,各级各部门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围绕与省同步运行目标,加紧分级培训、抓好事项审核、明确系统角色、完善硬件设施,取得了较好成效。但仍有部分县市、州直有关部门仍然存在等待、观望思想,积极性主动性不够、工作开展不平衡,个别还未组织开展培训的县市和州级有关部门要引起高度重视,抓紧协调对接,尽快组织培训,确保我州和全省网上政务平台同步上线试运行。

二、把握关键,突出重点抓落实

网上平台对接、系统功能完善、入库信息准确是上线运行的关键。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云政办函〔2017194文件要求,突出5个方面的重点,进一步做好查缺补漏工作。一是统一办事入口。尽快完善各级政府门户网站和部门网上办事平台与全省网上政务服务平台深度融合,确保用户整合、事项统一和申报渠道无缝衔接。二是共享政务信息。通过部门办事系统与全省网上政务服务平台的数据对接,实现统一身份认证、单点登录和信息共享、业务协同,逐步实现一号申请、一网通办。三是同步上网事项。按照公民、法人、其他社会组织等政务服务事项分类设置,确保事项全面公开、应上尽上。四是完善平台功能。进一步完善网上政务服务平台网上注册、搜索、咨询等功能,同时,各级各部门要落实专人及时解答和回复网上提交的咨询和投诉,畅通群众办事和问题反映渠道。五是服务信息准确。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办事指南,对办理依据、服务流程、收费标准、联系方式、所需材料、咨询投诉等全面公开,畅通网上公开和群众办事渠道。

三、形成合力,明晰责任抓落实

互联网+政务服务是一项系统工程,也是实现政府服务便利化、均等化、智慧化的重要体现。各县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州级部门办公室(综合科)要牵头负责统筹推进本级本部门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并切实加大宣传力度,让公众广泛知晓;各级编办、发改、工信、政务服务部门要分工协作、密切配合,积极履职到位;涉及网上审批和服务的各业务部门于121日起通过省级统建的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受理和办理关业务,做到审批业务应上尽上,业务流程应优尽优,审批环节应减尽减属于部门自建或上级主管部门统建的系统要尽快与全省网上平台完成对接。务求通过全州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早日实现全州广大群众和企业办事一号申请、一网通办

20171129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