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18-0123004 公开目录:政府文件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18-01-23 09:40:10 文  号:楚政办通〔2018〕4号
标 题:
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工作任务分解的通知
成文日期:2018-01-20 09:47:51

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工作任务分解的通知

各县市人民政府,州直有关部门,楚雄开发区管委会:

州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确定了2018年我州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明确了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为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经州人民政府同意,现将《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工作任务分解》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一、加强领导,压实责任

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工作任务是州人民政府对全州各族人民的庄严承诺,是助推彝州跨越发展的具体要求。各县市人民政府、州直各部门要进一步树牢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完善责任落实机制,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坚持目标倒逼、责任到人,对标对表、挂图作战,主要领导要亲自挂帅、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以上率下,当好标杆,充分调动各方人员力量,精准务实推动工作落实。

二、协同推进,狠抓落实

各责任单位要强化协同协作意识,紧紧围绕既定目标任务,理机制、定项目、明责任,制定详细的路线图、时间表,加强沟通协作,主动担当作为,对照任务要求,按质按量克期完成目标任务。牵头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注重督促指导,配合部门要主动参与,协同推进,形成合力。各牵头单位要按照《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工作任务分解》的要求,进一步明确职责,认真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要注意了解和掌握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协调解决重要情况和问题,及时向州人民政府报告,做到有计划、有措施、有督促,确保2018年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三、强化督查,确保实效

各县市人民政府、州直各部门要对照《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督查工作机制,强化重大项目、重点工作的督促检查,对照目标要求,及时跟踪问效,分析存在问题,加大服务指导,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目标任务完成。任务分解中各“牵头部门”和“按照职责分工牵头负责的责任单位”要将《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工作任务分解》主要工作上半年和全年进展情况分别于2018年7月10日、2019年1月10日前报州政府督查室(邮箱zzfdcsh@163.com)。州政府督查室要对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推进情况进行督查,并向州人民政府报告。

附件: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工作任务分解

2018年1月20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工作任务分解.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