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99W-/2020-0929001 公开目录:业务信息 发布机构:楚雄州公安局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0-09-29 10:04:08 文  号:
标 题:
楚雄州公安局迅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公安机关视频会议精神部署国庆中秋安保及当前重点工作

楚雄州公安局迅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公安机关视频会议精神部署国庆中秋安保及当前重点工作

9月28日上午,为迅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公安机关视频会议精神,部、厅会议结束后州公安局立即召开续会,对全州公安机关做好国庆中秋安保维稳工作和推进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命案积案攻坚行动进行安排部署。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徐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州公安机关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命案积案攻坚行动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省厅的要求还有差距,急需认真梳理,精准分析研究,找准工作短板,采取有效措施,力争取得新突破。

会议强调:做好国庆中秋安保维稳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州公安机关要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狠抓各项安保措施的落实,全力维护全州社会大局稳定,为全州各族群众构建平安和谐的节日环境。

会议要求:做好国庆中秋安保维稳工作,是当前全州公安机关首要的政治任务。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不折不扣抓好公安部、省公安厅部署要求的贯彻落实。二要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措施。要牢牢守住州委提出的“八条底线”及严格落实州局“五条底线”,努力实现“不出大事、少出小事、甚至不出任何事”和“五个坚决防止”“三个确保”的工作目标。三要突出工作重点,全面统筹推进。要全力维护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确保公共安全,持续推进“三大战役”,落实“三查四告知”要求;要加强社会面整体防控,加大对重点地区、部位、场所的动态管控力度;加大打击整治力度;加强各类大型活动监管;强化重点场所的隐患排查及治安管理;强化校园安全防范工作;坚持保安全与保畅通有机结合,加强交通源头治理和路面巡逻执勤,严防重特大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进一步完善疏堵保畅机制,提升服务水平。同时,要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四要严格队伍管理,严明纪律作风。加强值班备勤和应急处突;启动社会治安防控三级勤务,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杜绝信息迟报、漏报、瞒报等情况发生;加强内部安全管理;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外出报备等,确保廉洁过节。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市)公安局,州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州局各部门主要领导在州主会场参会,10县(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和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