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99W-/2020-1201003 公开目录:业务信息 发布机构:楚雄州公安局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0-12-01 11:16:39 文  号:
标 题:
楚雄州委常委会专题听取公安工作汇报

楚雄州委常委会专题听取公安工作汇报

11月23日,楚雄州第九届州委常委会第190次会议专题听取全州公安工作汇报。州委书记杨斌对今年以来全州公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李明等常委分别对公安工作给予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希望。副州长、州公安局长徐云向常委会作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州公安机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重要训词精神,紧紧围绕州委中心工作,全力以赴投入“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成功侦破了一批在全国、全省有影响,跨省、跨州市的部督、省督案件,刑事案件立破案“三降三升”,对各类违法犯罪形成强大震慑,打出了声势,打出了士气,打出了平安。同时,在扫黑除恶,创文创卫,深化公安改革、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也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楚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上半年全省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中,综合满意率和执法满意率分别排名全省第二、三位,公安机关作为党的“刀把子”充分发挥了主力军作用,州委给予充分肯定,对全州公安民警致以诚挚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

会议强调,要坚持“三个导向”即: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为导,找差距、找问题、找原因,特别要把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深层次问题,以自我革命精神、斗争精神、专业精神,列出清单,认真整改,戒骄戒躁,再接再厉。要以干在实处的新成效持续推动全州公安工作走在全省前列,部分领域走在全国前列。

会议要求:一要做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重要论述的示范标杆。全州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训词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公安机关的本质属性,牢牢把握新时代公安工作的规律特点,牢牢把握新时代公安机关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发展思路,牢牢把握新时代公安队伍的治警方略,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得到贯彻执行。二要把加强和改进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要求落细落实。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组织领导,牢记公安姓党是公安机关的根本政治属性,自觉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筑牢绝对忠诚警魂,始终做党的“刀把子”。三要进一步发挥平安楚雄法治楚雄建设生力军作用。要充分发挥公安机关在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中的生力军作用,坚决落实好新时代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重大职责使命,坚决防范化解政治安全风险、经济领域重大风险、社会稳定风险、公共安全风险等风险隐患,坚持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加强突出犯罪打击整治,严密立体治安防控,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平安楚雄法治楚雄建设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四要高质量打好收官之战高质量谋划好下步工作。要全力做好四季度大收官工作,重点做好下半年安全感满意度调查、扫黑除恶、“十三五”总结评估和“十四五”规划布局等工作,要在“三化”能力上下功夫,提升打防、管理、服务、创新和抓落实水平,在党委的统一领导下,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着力提升公安机关服务州委“1133”战略整体效能。五要建设让党和人民群众满意的公安机关。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建警治警总方略,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大力推进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划、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扛稳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提高公安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始终持续的开展积极健康的政治生活,创造积极向上健康的政治文化,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队伍,努力建设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公安铁军,为推动全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