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99W-/2021-0524002 公开目录:业务信息 发布机构:楚雄州公安局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1-05-24 15:10:39 文  号:
标 题:
州公安局召开党委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有关文件精神

州公安局召开党委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有关文件精神

5月21日,楚雄州公安局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论述,传达学习赵克志部长在云南调研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及近期重要文件精神。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徐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州公安机关要切实学深悟透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论述的精髓要义,全面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一是要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敏锐地发现风险。二要保持清醒头脑,善于审时度势,客观地分析风险。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调查研究,准确地研判风险。

会议要求:要贯彻落实好中共中央《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为公安队伍建设注入新动能。不断提高全州公安机关各级各部门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和组织凝聚力,自觉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州党委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赵克志部长在云南调研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一要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着力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二要扎实抓好建党100周年和COP15大会安保维稳工作,确保政治安全、社会稳定。三要抓好基层基础建设,不断深化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四要着力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民警的执法执勤能力和水平。五要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楚雄公安铁军。六要扎实抓好队伍建设,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各项要求。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州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局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