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99W-/2021-0609002 公开目录:业务信息 发布机构:楚雄州公安局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1-06-09 10:05:23 文  号:
标 题:
楚雄公安百名局长、所长带队护考

楚雄公安百名局长、所长带队护考

6月7日上午,2021年全国高考拉开序幕,为确保全州高考工作顺利进行,按照上级公安机关“公安局长护考活动”安排部署,楚雄州、县(市)公安局主要领导、班子成员和派出所所长130余人带队参加安保工作,深入辖区“巡考区、进考点、护考试”,实地督导检查高考安保工作,积极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全力护考。

全州公安共在13个考点投入警力1100余人。一是配合有关部门做好试卷押运守护工作。二是指导考点落实考生入场安检、随身物品隔离放置等措施,帮助考点开展安检培训,从严把好“入口关”,严防电子设备违规带入,切实做到考场“绝对干净”。三是设置便民服务点13个,开通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高考首日共开具临时身份证8份,用警用车辆护送考生领取身份证、准考证11人/次。四是针对今年高考时间、天气等特殊情况,交警部门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提前预警、全力疏导。同时,提前发布交通出行提示,引导考生提前出行、绿色出行,最大限度降低“星期一”交通拥堵现象和雨季天气对考生出行带来的影响。

目前,高考安保工作有序推进,全州未发生影响考试的重大案(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