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99W-/2021-0610001 公开目录:业务信息 发布机构:楚雄州公安局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1-06-10 09:22:06 文  号:
标 题:
楚雄州公安机关开展“三个规定”大宣讲活动

楚雄州公安机关开展“三个规定”大宣讲活动

为进一步强化法纪意识,筑牢思想防线,有力整治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这一顽瘴痼疾,推动“三个规定”执行向纵深发展,6月8日,楚雄州公安局召开全州公安机关“三个规定”大宣讲活动视频会议,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徐云出席会议并作宣讲。

徐云副州长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防止干预司法活动作出重要指示,“三个规定”的出台,对保障独立、公正、廉洁司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三个规定”是新时代工作廉洁司法的有力制度保障,是司法人员依法办案的“护身符”,更是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安全阀”。

徐云副州长强调,全州公安机关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理解落实“三个规定”的重要意义,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三个规定”的要求上来,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推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徐云副州长要求,全州公安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严格执行“三个规定”作为检验是否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的重要标尺,增强贯彻执行“三个规定”的自觉性。要进一步发挥“关键少数”的带头作用,发挥好“头雁效应”,以领导干部的率先垂范,牢固树立红线意识,筑牢过硬纪律,带动“绝大多数”履行“三个规定”的主动性。要进一步落实常态化监督,把“三个规定”贯彻执行情况作为纪检监察、督察、巡察和法治建设的一项重要监督检查内容,加强常规、常态化监督检查,提高堵塞违反“三个规定”行为的有效性。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市)公安局、派出所,州局党委班子成员,局直各部门全体民警、职工在州局主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