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583L-/2021-0318652 公开目录: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楚雄州审计局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1-03-03 00:00:00 文  号:
标 题:
元谋县审计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元谋县审计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 元谋县审计局2021年单位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 元谋县审计局2021年单位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单位收入预算表

三、单位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单位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省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附件2

元谋县审计局2021年单位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单位主要职责。

详见备注

(二)机构设置情况。

详见备注

(三)重点工作概述。

1.深化政策跟踪审计和民生专项资金审计。按照审计署和省州审计机关的统一安排部署,加强对扶贫项目等民生资金的审计,确保政策落地生根、民生资金效益发挥。

2.深化财政管理审计。认真梳理2020年本级财政资金的增长方式和支出结构,以全部政府性资金为主线,以构建财政审计一体化为思路,紧紧围绕政府关心、人大关注的问题作为审计重点,多种审计形式相结合,丰富财政审计的广度和深度。

3.深化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将各部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相关要求的情况作为审计的重要内容,优质高效完成县委组织部委托和上级审计机关授权的经济责任审计项目,通过经济责任审计领导小组会议对经济责任审计中所发现的重大问题、普遍性和趋势性问题进行披露和分析,为领导干部监督管理工作提供支持,为县委全面考察、正确使用干部提供依据。

4.深化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继续加大政府投资审计监督,不断提高投资审计“覆盖面”,加强对政府重视,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重大政府投资项目的审计,把事前预防、事中控制和事后监督有机结合起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堵塞漏洞,减少损失浪费。

5.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通过组织信息化相关知识的学习、培训,提高审计人员的专业技能,扎实开展数据审计,不断总结计算机审计经验,提炼计算机审计成果,实现对预算执行、经济责任、重点项目等领域的审计全覆盖。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元谋县审计局编制2021年单位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0个。截至2020年12月统计,单位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5人,其中:行政编制11人,事业编制4人。在职实有21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21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4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4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单位财务收入情况。

2021年单位财务总收入568.6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553.05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15.58万元。

与上年对比单位财务总收入增加7.21万元,增长1.28%,主要原因是2021年人员增资。2020年元谋县审计局基本支出为373.02万元,2021年387.61万元,增加14.59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1年单位财政拨款收入568.63万元,其中:本年收入553.05万元,上年结转收入15.58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553.05万元(本级财力553.05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单位财政拨款收入增加7.21万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人员增资。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1年单位预算总支出568.63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568.6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87.61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4.59万元,增长3.91%,主要原因是2021年人员增资;项目支出165.44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7.79万元,下降9.71%,主要原因是2021年压缩审计业务经费。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审计事务-行政运行248.17万元,主要用于元谋县审计局工资福利支出、差旅费、办公费、交通补贴、交通费、会议费、工会经费、绩效目标考核奖等。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审计事务-审计业务165.44万元,主要用于元谋县审计局审计项目经费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审计事务-事业运行45.48万元,主要用于元谋县审计局下属事业单位工资福利支出、公用经费支出等。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32.94万元,主要用于元谋县审计局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3.07万元,主要用于元谋县审计局职工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17.91万元,主要用于元谋县审计局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3.09万元,主要用于下属事业单位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8.23万元,主要用于元谋县审计局公务员医疗补助。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0.72万元,主要用于元谋县审计局职工其他医疗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28万元,主要用于元谋县审计局职工住房公积金缴费支出。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无。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无。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1个,采购预算总额6.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6.4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七、单位“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元谋县审计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7.31万元,较上年减少2.25万元,下降23.53%,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二)公务接待费。

元谋县审计局2021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4.6万元,较上年减少0.25万元,下降5.15%,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115次,共计接待465人次。

减少的原因是单位2021年坚决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厉行节约,减少接待费。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元谋县审计局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2.71万元,较上年减少2万元,增长/下降42.46%。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71万元,较上年减少2万元,下降42.46%。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减少的原因是单位2021年坚决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厉行节约,减少公务车运行维护费。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审计业务,是指审计机关按照职能职责对财政收支和法律、法规、规章规定,属于审计监督范围的财务收支的真实、合法和效益进行审计监督。

2.其他审计事务,是指审计机关在开展审计业务时发生的其他有关工作或事项。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元谋县审计局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39.59万元,与上年对比(2020年公用经费38.24万元),增加1.35万元,增加3.53%,主要原因是行政人员公务交通补贴增加。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鉴于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20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20年度单位决算时一并公开。

 


 


附表-元谋县审计局.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