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583L-/2021-0318656 公开目录: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楚雄州审计局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1-03-12 00:00:00 文  号:
标 题:
双柏县审计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双柏县审计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双柏县审计局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三)重点工作概述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分类情况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一)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一)因公出国(境)费

(二)公务接待费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第二部分 双柏县审计局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表

六、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部门项目支出情况表

八、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十、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一、省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二、省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三、省对下转移支付情况表

十四、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五、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第一部分  双柏县审计局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详见备注。

(二)机构设置情况。

详见备注。

(三)重点工作概述

1.深化政策跟踪审计和民生专项资金审计。按照审计署和省州审计机关的统一安排部署,加强对扶贫项目资金的审计,重点关注资金管理使用绩效,有无损失浪费,有无违反财经纪律等情况,提出意见建议,促进规范管理、政令畅通,确保政策落地生根、民生资金效益发挥。

2.深化财政管理审计。认真梳理2020年本级财政资金的增长方式和支出结构,以全部政府性资金为主线,以构建财政审计一体化为思路,紧紧围绕财政“重点、热点、难点”问题,把当年急需解决、政府关心、人大关注的问题作为审计重点,把“三公经费”和会议费开支情况作为审计的重要内容,将财政审计与税收征管审计、经济责任审计、绩效审计和政府投资审计等多种审计形式相结合,丰富财政审计的广度和深度。同时,重点关注2020年本级地方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促进公共财政体系的逐步健全和完善,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

3.深化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将各部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相关要求的情况作为审计的重要内容,优质高效完成县委组织部委托和上级审计机关授权的经济责任审计项目;重点关注和检查领导干部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经济方针政策、决策部署情况,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和财经纪律情况,重大决策和内部控制制度的执行情况及效果,本人遵守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情况等,以促进领导干部守法、守纪、守规、尽责;通过经济责任审计领导小组会议对经济责任审计中所发现的重大问题、普遍性和趋势性问题进行披露和分析,为领导干部监督管理工作提供支持,为县委全面考察、正确使用干部提供依据。

4.深化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继续加大政府投资审计监督,不断提高投资审计“覆盖面”,加强对政府重视,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重大政府投资项目的审计,积极开展惠民工程项目、市容环境提升项目审计以及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实现对重大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决策、规划、设计、招标、施工、监理等环节的全覆盖、全跟踪,把事前预防、事中控制和事后监督有机结合起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堵塞漏洞,减少损失浪费。

5.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通过组织信息化相关知识的学习、培训,提高审计人员的专业技能,扎实开展数据审计,不断总结计算机审计经验,提炼计算机审计成果,实现计算机审计案例共享。坚持科技强审,强化数据分析,采取重点审计、重点核查、疑点自证相结合的方式,实现对预算执行、经济责任、重点项目等领域的审计全覆盖。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双柏县审计局编制2021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截至2020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6人,其中:行政编制 10人,事业编制6人。在职实有22人,其中:财政全供养 22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 3人,其中:离休 0人,退休 3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668.5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660.3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8.21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36.4万元,增加5.75%,增加原因是2020年单位新调入1人,所需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668.59万元,其中:本年收入660.38万元,上年结转8.21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660.38万元(本级财力660.38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668.59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668.5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07.65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28.19万元,增长7.42%,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单位新调入1人及在职职工工资正常晋升导致工资福利支出增加;项目支出260.94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8.21万元,增长9.74%,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单位新调入1人,人员增加,所需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增加。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审计事务/行政运行227.45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本单位正常运转的行政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具体是工资福利支出(包含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商品和服务支出(主要包含一般公用经费: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维修(护)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福利费、工会经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审计事务/审计业务252.73万元,主要用于审计机构的审计、专项审计调查、聘请社会审计组织人员及技术专家等方面的支出。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审计事务/事业运行90.33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本单位正常运转的事业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具体是工资福利支出(包含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商品和服务支出(主要包含一般公用经费: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维修(护)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福利费、工会经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35.3万元,主要用于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5.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16.32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人员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6.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6.19万元,主要用于事业人员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7.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9.79万元,主要用于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支出。

8.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0.86万元,主要用于大病保险缴费支出。

9.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29.62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的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无。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无。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4个,采购预算总额54.3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8.70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45.6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双柏县审计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13.23 16.73万元,较上年减少3.5万元,下降20.92%,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2020年和2021年都无预算

(二)公务接待费。

双柏县审计局2021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7.5万元,较上年减少1.5万元,下降16.7%,减少的原因是贯彻厉行节约压缩经费开支。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双柏县审计局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5.73万元(全部为公务用车运行费,无公务用车购置费),较上年减少2万元,下降25.87%,减少的原因是贯彻厉行节约压缩经费开支。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2021年我部门整体绩效目标及项目预算绩效目标严格按照绩效考核管理办法进行设置,项目绩效围绕部门总体绩效目标开展。各项目绩效目标内容指向明确、细化量化、合理可行、便于考核,符合规定的格式要求,相关内容完整。2021年预算执行过程中,我单位将围绕预期绩效目标,对项目的实施情况进行动态跟踪,及时发现并纠正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确保绩效目标如期实现。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审计业务:是指审计机关按照职能职责对财政收支和法律、法规、规章规定,属于审计监督范围的财务收支的真实、合法和效益进行审计监督。

2.基本支出:是指一个单位人员工资、社会缴费和机关运行的基本经费 。

3.项目支出:指人员工资、社会缴费和机关运行的基本经费以外的其他支出。

4.三公经费:是指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包括因公出国(镜)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镜)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差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5.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双柏县审计局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39.09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2.17万元,增长5.87%,增长的原因是2020年单位新调入1人,所需的办公费、差旅费、印刷费等公用经费相应增加。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20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20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备注:双柏县审计局“部门主要职责”和“机构设置情况”为秘密级事项,相关信息不予对外公开。

 

 

第二部分 双柏县审计局2020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件)

 


180550011004双柏县审计局.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