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583L-/2021-0512001 公开目录: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楚雄州审计局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1-03-03 16:22:08 文  号:11532300015167583L-/2021-0318651
标 题:
大姚县审计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大姚县审计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 大姚县审计局2021年单位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 大姚县审计局2021年单位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单位收入预算表

三、单位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单位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省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大姚县审计局2021年单位预算编制说明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规定,现将大姚县审计局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情况说明如下: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大姚县审计局为县政府工作部门,职能职责按照中共大姚县委办公室、大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大姚县审计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通知执行。

(一)单位主要职责。

根据新形势下党和政府赋予审计机关新的职能要求,在全面履行宪法和审计法规定职能的基础上,主要有以下职责:一是主管全县审计工作。二是按照国家和审计署、省审计厅、州审计局的有关审计法规和工作方针、政策,制定地方性审计规章制度和实施办法并监督执行;制定全县审计工作的中长期发展规划,制定年度审计计划和审计重点,组织开展法定职权范围内的审计工作。三是向县人民政府和州审计局提出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报告。四是承办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大姚县审计局隶属云南省审计厅,是独立核算的省级三级预算单位,内设10个职能股室,具体为:办公室、法规股、财政审计股、固定资产投资审计股、经济责任审计股、社会保障审计股、农业农村审计股、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审计股、行政事业审计股行政事业审计股。

(三)重点工作概述。

2021年,大姚县审计局将继续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省州县全会精神以及审计署、审计厅、州审计局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云南省委 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完善审计制度若干重大问题的实施意见》及相关配套文件精神,紧紧围绕“反腐、改革、法治、发展”,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大力推进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和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坚持严肃揭露和查处重大违法违纪问题,及时反映重大风险隐患,注重揭示体制机制性问题,充分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一是围绕中心工作,统筹安排计划。充分利用财政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平台,加大不同类型审计项目的融合和衔接,统筹安排各类审计项目。二是突出审计重点,提升审计成果。强化对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资金,以及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的审计监督。加强审计整改跟踪检查,提高审计成果利用水平。三是加大资源整合,促进审计创新。整合审计资源,探索信息系统审计和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构建“大数据”平台,促进财政联网审计系统建设成果的有效利用,加强信息化建设。四是加强自身建设。加强审计队伍建设,继续开展各种培训、继续抓好职称考试不放松,有针对性根据审计发展的需要,根据审计项目的需要来培养复合型、高层次的审计人才;完善工作机制,统筹抓好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不断提高审计机关能力建设;加强审计文化建设,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审计精神,坚持文明审计,努力打造一支精神饱满、作风优良、业绩突出的审计干部队伍。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大姚县审计局编制2021年单位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0个。截至2020年12月统计,单位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3人,其中:行政编制11人,事业编制0人。在职实有19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19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6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6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0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单位财务收入情况。

2021年单位财务总收入556.1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556.10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与上年对比单位财务总收入减少21.83万元,下降3.78%,主要原因是2021年我单位人员变动,调出一人,退休一人,人员经费减少。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1年单位财政拨款收入556.10万元,其中:本年收入556.10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556.10万元(本级财力556.10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单位财政拨款收入减少21.83万元。主要原因为2021年我单位人员变动,调出一人,退休一人,人员经费减少。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1年单位预算总支出556.10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556.1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66.55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20.84万元,下降5.38%,主要原因为2021年我单位人员变动,调出一人,退休一人,人员经费减少;项目支出189.55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审计事务-行政运行366.55万元,主要用于我单位工资福利支出、差旅费、办公费、交通补贴、交通费、会议费、工会经费、绩效目标考核奖等。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审计事务-审计业务189.55万元,主要用于我单位审计项目经费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31.21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19.9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9.97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公务员医疗补助。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0.86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其他医疗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28.11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住房公积金缴费支出。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无。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无。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单位“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大姚县审计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5.76万元,较上年减少3.78万元,下降39.62%,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二)公务接待费。

大姚县审计局2021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4.8万元,较上年增加2.4万元,增长100%,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57次,共计接待600人次。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21年审计项目计划增加,业务量加大,交流学习增多。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大姚县审计局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4.96万元(全部为公务用车运行费,无公务用车购置费),较上年减少2.18万元,下降30.53%。减少原因是贯彻厉行节约压减经费开支。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为公务用车平台租借车)。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大姚县审计局2021年度项目预算绩效目标实现全覆盖,涉及项目资金189.55万元,其中:本级财力189.55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我局绩效目标及项目预算绩效目标严格按照绩效考核管理办法进行设置,项目绩效围绕部门总体绩效目标实施。项目绩效目标内容指向明确、细化量化、合理可行、便于考核,符合规定的格式要求,相关内容完整。2021年预算执行过程中,我局将围绕预期绩效目标,对项目的实施情况进行动态跟踪,及时发现并纠正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确保绩效目标如期实现。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审计业务,是指审计机关按照职能职责对财政收支和法律、法规、规章规定,属于审计监督范围的财务收支的真实、合法和效益进行审计监督。

2.其他审计事务,是指审计机关在开展审计业务时发生的其他有关工作或事项。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大姚县审计局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40.3万元,与上年对比(2020年公用经费41.5万元),减少1.2万元,下降2.89%,主要原因是2021年度继续实施压减一般性经费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鉴于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20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20年度单位决算时一并公开。


大姚县审计局预算批复明细.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