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583L-/2021-0513003 公开目录:审计报告公告 发布机构:楚雄州审计局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1-05-13 09:10:52 文  号:
标 题:
武定县2017年通村油路工程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武定县2017年通村油路工程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武定县2017年通村油路工程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二条的规定,武定县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20712日至2020918 日,对武定县农村公路建设指挥部组织实施的武定县2017年通村油路工程(陈官村委会通畅工程、滑坡村委会通畅工程、永泉村委会通畅工程、汤朗村委会通畅工程、水口村委会通畅工程)、路其干柑橘基地支线路面硬化工程、勒外支线公路路面硬化工程竣工决算进行审计。

一、基本情况

(一)武定县2017年通村油路工程。

201675日,楚雄州交通运输局关于预下达楚雄州2017年通村油路建设计划的通知(楚交规划〔201614号)下达武定县2017年通村油路工程建设计划,工程为水泥混凝土路面全长99.8 公里,由昆明征鸿路桥技术咨询有限公司和云南金钊建筑工程设计有限公司进行施工图设计,陈官村委会由云南同利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承建,滑坡村委会由井冈山市博达公路施工有限公司承建,永泉村委会由云南正滇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承建,汤朗村委会由云南宏桥路桥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承建,水口村委会由云南箭桥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承建和云南竞捷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承建,云南元土工程监理有限公司进行工程监理。工程于2016922日开工建设,2018315日竣工。

路其干柑橘基地支线路面硬化工程。

20178 13 日,武定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同意将东坡乡路其干柑橘基地支线公路纳入沙东公路支线工程建设,工程为水泥混凝土路面全长3.507 公里,由云南中通公路勘察设计有限公司进行施工图设计,云南昊滇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施工,云南元土工程监理有限公司进行工程监理,工程于2017121日开工建设,2018  715日竣工。

(三)勒外支线公路路面硬化工程。

2016125日,武定县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纪要,同意将高桥镇车米典至猫街镇汤朗村委会黄梨树4.8公里公路纳入九猫公路路面硬化工程一并实施。工程为水泥混凝土路面,包括黄梨树至车米典和汤朗选厂至汤朗四组。实际实施全长6.13 公里,由昆明征鸿路桥技术咨询有限公司设计进行施工图设计,云南吉珈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施工,云南联都建设工程监理有限公司进行工程监理,工程于2016 11 11日开工建设,2017  1015日竣工。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多结算建安工程价款334153.66元。

因工程量多计、错计、重计,定额错套、高套等原因,造成多结算工程价款334153.66元。武定县2017年通村油路工程、路其干柑橘基地支线路面硬化工程送审建安工程结算价款为73420358.05元,经过审计确定工程造价为73086204.39元,审计核减工程造价334153.66元。

(二)勒外支线公路路面硬化工程结算方面存在的问题。

勒外支线公路路面硬化工程送审建安工程结算价款为3217929.18,在审计中发现以下问题:1.黄梨树至车米典和汤朗选厂至汤朗四组无依据计入安全生产费;2.黄梨树至车米典段天然砂砾石调型层、级配碎石底基层工程量不实。

(三)项目资金结余6787757.16元未清理处置。

武定县2017年通村油路工程、路其干柑橘基地支线路面硬化工程、勒外支线公路路面硬化工程到位资金85524200元,审定完成投资78736442.84(勒外支线公路路面硬化工程以送审建安工程结算价3217929.18元计入),项目资金结余6787757.16(不包含勒外支线公路路面硬化工程项目结余资金)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对上述问题,武定县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书。

对多结算建安工程价款334153.66元的问题,责成武定县农村公路建设指挥部对多计的工程价款调减工程投资334153.66元,并严格按照审定的工程价款支付施工单位;对勒外支线公路路面硬化工程结算方面存在的问题,责令武定县农村公路建设指挥部依法整改。整改后据实反映工程完成投资并调整相关账目,若有资金结余上缴款县级财政。对项目资金结余6787757.16元未清理处置的问题,责令武定县农村公路建设指挥部上缴款县级财政。

四、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查出的问题,武定县农村公路建设指挥部高度重视,认真部署落实整改措施。对多计工程价款的问题,已按审计审定的金额支付施工单位并调减工程投资。对勒外支线公路路面硬化工程结算方面存在的问题,已依法整改;对项目资金结余6787757.16元未清理处置的问题,武定县农村公路建设指挥部已上缴款县级财政。

对于审计提出的建议,武定县农村公路建设指挥部采取了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加强管理等具体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