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583L-/2021-0603001 公开目录:审计报告公告 发布机构:楚雄州审计局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1-03-18 16:59:38 文  号:
标 题:
楚雄州2020年第四季度贯彻 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结果

楚雄州2020年第四季度贯彻 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结果

    2020年第季度楚雄州审计局组织州本级和武定县、禄丰县、大姚县、永仁县4个县贯彻落实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政策情况开展跟踪审计抽审单位14个,抽审项目9个,抽审资金总额7.73亿元审计结果表明,全州有关部门和地区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政策措施,州、县(市)财政部门在规定时限内及时将资金下达各有关部门和单位,有力地保障了州级重点项目的支出,兜实兜牢了基层“三保”底线,对冲经济下行压力及基层“三保”压力工作取得较好成果。但仍存在项目实施及资金拨付进度缓慢、项目未取得建设用地相关批复的问题。

一、项目实施及资金拨付进度缓慢,直达资金未及时发挥效益

1楚雄州妇幼保健院整体搬迁新建项目由于主体工程尚未开工,20206月州财政下达抗疫特别国债12 000万元,截至202012月底,实际支出217.48万元,尚未支出11 782.52万元,支出进度仅为1.81%,直达资金未及时发挥效益。

2永仁县第二水厂及配套管网工程(二期)项目由于尚未开工,2020710月州财政下达抗疫特别国债5 000万元,截至202012月底,资金尚未拨付支出,直达资金效益未及时发挥。

二、项目未取得建设用地相关批复

武定县阿庆争水库工程项目于20202月开工建设,20207月至10月州财政下拨该项目抗疫特别国债8 000万元。截至202012月底,已完成林地审批、技施设计、施工导流输水隧洞开挖贯通,但仍未取得楚雄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用地预审意见、临时用地批复和云南省人民政府农用地征转的批复。

对上述问题,楚雄州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提出了审计意见和建议,各责任主体积极采纳审计意见和建议,认真落实整改,具体整改结果由被审计单位适时向社会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