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583L-/2021-0728001 公开目录:审计工作 发布机构:楚雄州审计局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1-07-28 13:00:55 文  号:
标 题:
楚雄州审计局召开全州半年工作推进会议

楚雄州审计局召开全州半年工作推进会议

 

723日下午,楚雄州审计局召开全州2021年上半年审计工作推进暨县市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述职报告会议,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任务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审计机关按照政府和省审计厅的安排部署,严格落实委审计委员会部署要求,把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的营养转化为忠诚履职尽责担当的不竭动力,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以高质量审计服务全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议强调,全州审计机关要在下半年工作中牢牢把握机遇、直面问题挑战,强化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咬定目标、坚定信心、再鼓干劲、再加措施,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为推动全州十四五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打牢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要坚定目标不动摇在紧盯主责主业上下功夫要按照年初既定的工作目标,紧盯时间节点,瞄准突出问题,一项一项抓落实,一件一件见成效。要科学谋划十四五努力实现审计监督体系更加完善、审计建设性作用更加突出、审计统筹管理更加科学、审计监督能力更加全面,审计协同发展更加有效的目标。要集中精力种好责任田严格在法定权限内履行职责,加大对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力度,促进政策措施落实见效;加大对经济社会运行中各类风险隐患揭示力度,助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大对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力度,助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抓住权力集中、项目集中、资金集中的重点环节薄弱环节关键少数助力促进权力规范运行;找准楚雄审计事业发展的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把研究贯穿于每个项目始终。要全面准确把握审计全覆盖要求,好审计后半篇文章发挥制度优势聚合力,不断提升审计监督政治性、服务性、建设性。

会议要求,要坚持推进不松劲在全面提质增效下功夫要加油鼓劲再出发,把各项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好,一以贯之强化政治建设,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久久为功强化组织建设,持续深化理论武装,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持续开展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年活动聚焦五个基本建设,巩固提升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着力打造坚强战斗堡垒,全力构建机关党的建设新格局。要驰而不息强化正风肃纪,打造清廉机关紧紧抓住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牛鼻子,动员审计干部勇于担当、敢于拼搏,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凝精聚力提升审计效能。

会议要求,要坚守纪律不懈怠,在全力建强队伍上下功夫坚持立身立业立信牢思想信念之魂专业素养之本务实创新之基精神文明之花。要严守政治规矩,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能力展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落实在干成事。要严格制度办法,坚固思想防线、守住政治底线、远离高压红线。把学习作为重要基础、把培训作为重要手段、把实践作为重要途径,广泛开展岗位练兵活动,持续抓好学习型机关建设,不断提升干部队伍专业化、职业化、精细化水平。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建立健全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为真抓实干的干部鼓劲、为敢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负责的干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