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583L-/2021-0819001 公开目录:审计工作 发布机构:楚雄州审计局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1-08-19 16:12:06 文  号:
标 题:
楚雄州审计局开展2021年度审计执法案卷评查活动

楚雄州审计局开展2021年度审计执法案卷评查活动

  为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监督,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全面提升审计机关依法行政工作水平,根据《云南省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办法》和《楚雄州审计局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相关要求,结合审计工作实际,8月9日至11日,楚雄州审计局组织开展2021年度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活动。此次案卷评查,楚雄州审计局组织10县市审计局总审计师或分管法规审理工作的副局长、州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共计18人,对全州各县市审计局和州局业务科室2020年度实施的36个审计行政检查项目执法质量进行集中评查。

此次案卷集中评查,是对全州审计系统行政执法行为的一次抽样“体检”,重点对审计方案、审计证据、审计记录、审计结果文书、审计程序、审计档案审计人员7个方面进行评查。采用一卷一表逐案交叉阅卷方式进行, 案卷的评查满分为100分,对扣分的案卷进行集中讨论,确保案卷评查工作的公平、公正。

通过此次案卷集中评查,及时查找出了审计执法案件办理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极具针对性的评查意见,为下一步督促审计政执法规范办理行政执法案件、切实提高行政执法质量提供了直接依据。同时,通过参加案卷评查,相关业务人员得到了很好地学习,进一步增强了法律素养、提高了业务能力,为开展好审计执法监督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