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583L-/2021-0907001 公开目录: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楚雄州审计局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1-09-07 16:21:52 文  号:
标 题:
楚雄彝族自治州审计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

楚雄彝族自治州审计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楚雄彝族自治州审计局(本级)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楚雄彝族自治州审计局(本级)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1.主管全州审计工作。负责对财政收支和法律法规规定属于审计监督范围的财务收支的真实、合法和效益进行审计监督,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和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实行审计全覆盖,对领导干部实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对国家和省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进行跟踪审计,对州政府重点建设项目进行审计监督。对直接审计、调查和核查的事项依法进行审计评价,作出审计决定或提出审计建议。对审计、专项审计调查和核查社会审计机构有关审计报告的结果承担责任,并负有督促被审计单位整改的责任。

2.起草审计地方性规章制度、政府规章草案和政策并监督执行。制定并组织实施审计工作发展规划、专业领域审计工作规划和年度审计计划。参与起草财政经济及有关法规草案。

3向中共楚雄州委审计委员会提出年度州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报告。向云南省审计厅和楚雄州人民政府提出年度州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报告。受楚雄州人民政府委托向楚雄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提出州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向州委、州政府报 告其他事项的审计和专项审计调查情况及结果。依法向社会公布审计结果。向州委和州政府有关部门、县(市)党委和政府通报审计情况和审计结果。

4.直接审计下列事项,出具审计报告,在法定职权范围内作出审计决定,包括国家和省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州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州级各部门(含直属单位)预算执行情况、决算草案和其他财政收支;县(市)政府预算执行情况、决算草案和其他财政收支,中央和省州财政转移支付资金;使用州级财政资金的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的财务收支;州级投资和以州级投资为主的建设项目的预算执行情况和决算,州级重大公共工程项目的资金管理使用和建设运营情况;自然资源管理、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与修复情况;州属国有企业和金融机构、州政府规定的州属国有资本占控股或主导地位的企业和金融机构境内外资产、负债和损益;有关社会保障基金、社会捐赠资金和其他基金、资金的财务收支;国际组织和外国政府援助、贷款项目;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事项。

5.按照规定对县处级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及其他单位主要负责人实施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

6.组织实施贯彻执行国家、省州财经法律法规、规章、政策和宏观调控措施执行情况、财政预算管理及国有资产管理使用等与州级财政收支有关的特定事项进行专项审计调查。

7.依法检查审计决定执行情况,督促整改审计查出的问题,依法办理被审计单位对审计决定提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或州政府裁决中的有关事项,协助配合有关部门查处有关重大案件。

8.指导和监督内部审计工作,核查社会审计机构对依法属于审计监督对象的单位出具有关审计报告。

9.与县(市)党委和政府共同领导县(市)级审计机关。依法领导和监督下级审计机关全面工作,组织下级审计机关实施特定项目的专项审计或审计调查,纠正或责成纠正下级审计机关违反国家、省州有关规定作出的审计决定。

10.职能转变。进一步完善审计管理体制,优化审计工作机制和审计资源配置,加强全州审计工作统筹,在编制管理、干部管理、审计计划、组织实施、结果报告、队伍建设、教育培训、经费保障等方面加大全州统筹力度,强化对下级审计机关的领导,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充分调动内部审计和社会审计力量,增强监督合力,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

11.组织开展审计领域的 对外交流与合作,指导和推广信息技术在审计领域的应用。

12.完成州委、州政府和省审计厅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20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深化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促进政令畅通并发挥实效。聚焦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找准审计切入点,持续深化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组织全州审计机关对减税降费、清理拖欠中小民营企业账款、重大项目推进、分区分级精准稳妥推进复工复产、稳就业、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情况、财政部门存量资金及往来款项管理情况等16个方面的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进行跟踪审计或审计调查,向州人民政府和省审计厅上报综合报告和信息简报22篇,集中反映重大政策措施在各级各部门各单位中的推进落实情况和存在问题,遇到的制度瓶颈和出现的新情况,消除政策执行中梗阻、解决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问题,审计结果被州委、州人民政府领导批示。

2.深化财政审计,促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坚决落实过紧日子要求,把促进节省开支、过紧日子作为审计监督的着力点,组织对全州2019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2019年度财政决算草案编制情况、税收和非税收入征管情况及全州人防系统进行审计,开展禄丰县、大姚县人民政府2019年度财政决算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对58家州级一级预算单位2019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实现全覆盖审计等。重点关注公务支出和公款消费、存量资金和闲置资产盘活,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有关规定等情况,促进相关部门实施预算绩效管理,促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推动各级各部门把钱用在刀刃上。

3.深化三大攻坚战相关审计,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围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对7个县市2019年度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审计,抽查了43家单位、30个项目,涉及专项债券资金32.64亿元,及时揭示风险隐患,推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围绕如期实现整州脱贫目标,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关注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在2019年实现脱贫攻坚审计全覆盖的基础上,继续开展全州农业农村部门2019年度预算执行一条线、全州贫困县产业扶贫和整改回头看、大唐集团帮扶武定县脱贫攻坚资金等审计,推动建立健全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助力全州脱贫攻坚圆满收官、全面胜利。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组织全州审计机关开展禄丰县、州发展改革委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情况审计等18项,被审计领导25人,揭示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落实不力等五大方面156个问题,提出意见建议51条,促进领导干部践行新发展理念,树牢正确政绩观,切实维护生态环境安全和人民群众利益,加快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建设最美中国彝乡,打造滇中翡翠。

4.深化民生审计,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始终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大对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力度,密切关注民生政策落实、民生资金绩效、民生项目质量,组织全州审计机关对9个县2019年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投入、使用绩效开展审计,对楚雄州人民医院门诊综合楼、州教育体育局体育场馆维修改造项目、楚雄至大姚高速公路等12个重点项目竣工决算进行审计或审计调查,促进提高投资绩效,促进各项惠民富民政策落到实处。疫情防控期间,及时组织开展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保障资金和物资及时拨付、安全管理,确保及时用于疫情防控,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审计支持。

5.深化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促进权力规范运行。认真贯彻执行中央两办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和审计署指导意见、省审计厅实施办法,在全省率先制定出台《楚雄州县委书记和县市长经济责任审计评价办法》,修订完善《楚雄州州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实施办法》及与其相配套的4个办法。注重加强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重要岗位的审计监督,组织开展禄丰县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等13名州管领导干部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对6名州管领导干部开展离任经济事项交接鉴证审计,密切关注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领导干部遵守和执行制度情况,客观反映问题、准确界定责任、审慎做出评价,推动领导干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促进权力规范运行和反腐倡廉。

6.深化国企国资审计,促进国有企业稳健发展。加强对国有企业的审计监督,推进国有企业审计全覆盖。组织对楚雄日报传媒有限公司和楚雄州中胜武装守护押运保安服务有限公司2017年至2019年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情况进行审计,深入揭示和反映州属国有企业在重大政策措施落实、重大改革事项推进、重大经济决策制定和执行、企业财务真实合法效益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促进国有企业依法合规经营、全面深化改革、提高经营管理水平,维护国有资产安全和保值增值。州审计局2019年组织实施的路桥四公司审计项目被审计署表彰为全国审计机关优秀审计项目一等奖。

7.扎实推进审计工作改革创新,提升审计监督水平。全州审计机关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与时俱进创新审计理念和方式方法。科学谋划,建立全覆盖长效机制。认真落实审计全覆盖指导意见和实施意见,科学制定中长期审计规划和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实现审计对象分层分类分项管理,稳步有序推进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审计全覆盖。深入推进两统筹。省审计厅对楚雄州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和楚雄州税务系统审计、社保审计,州审计局对禄丰县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州级58家一级预算单位审计全覆盖等审计项目,加强不同类型审计项目的融合度,推进省、州、县市审计机关一盘棋一股劲,同向发力,确保重点项目审深审透、审出成效。推进数字化审计方式,开展大数据审计。持续做好财政一体化数据和预算单位电子数据相关工作,全年共采集、转换、处理州级156家单位205个财务账套134.06GB数据,县级708家单位2797个财务账套319GB数据,进一步提高数据利用率和审计监督的整体效能。加强法治建设,严格控制审计质量。拓展普法阵地建设、开展普法和审计项目质量检查,组织优秀审计项目评选,做好县市级审计机关两个报告的审查等,促进依法审计、规范审计执法。加强对内部审计的指导和统筹,借助社会审计力量参与审计工作,努力构建三位一体的审计监督格局。

8.强化工作协调,提升审计监督整体效能。制定出台《中共楚雄州委审计委员会关于建立健全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巡视巡察、督促检查等工作协调机制实施办法(试行)》,严格履行在协调机制中应承担的职能职责,加强事前信息沟通,事中工作协同,事后成果共享。抽调11人参加州委第十二、十三、十四轮巡察工作,建立与税务机关审计涉税(费)信息交换与共享机制,注重在干部选拔、考核中运用审计结果,构建大监督格局。做好审计监督后半篇文章,全力抓好审计署2019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2017年以来审计署发现问题、省审计厅和州审计局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对全州20152019年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发现的170个问题进行整改督查,对全州脱贫攻坚审计发现问题挂牌督查督改等,促进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清零,推动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和制度,充分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楚雄彝族自治州审计局(本级)部门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分别是:楚雄彝族自治州审计局机关1 个。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楚雄彝族自治州审计局(本级)部门2020年末实有人员编制39人。其中:行政编制34人(含行政工勤编制5人),事业编制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45人(含行政工勤人员4人),事业人员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1人。其中:离休1人,退休0人。

实有车辆编制1辆,在编实有车辆1辆。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楚雄彝族自治州审计局(本级)部门2020年度收入合2 206.7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781.88万元,占总收入的80.75%;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424.91万元,占总收入的19.25%。与上年对比减少419.4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减少99.8万元、其他收入减少319.66万元,主要原因省级财政安排的部门预算支出压缩减少,州级财政安排的项目经费较上年大幅度减少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楚雄彝族自治州审计局(本级)部门2020年度支出合计2,104.9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37.27万元,占总支出的54.03%项目支出967.64万元,占总支出的45.97%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万元,占总支出的0%。与上年对比减少636.9万元,主要原因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且2020部分政府投资审计项目未完成实施阶段,该支付给中介审计的委托业务费在当年未实现支付,造成委托业务费支出较上年大幅度减少。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楚雄彝族自治州审计局(本级)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137.27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27.63万元下降3%主要原因是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1,012.49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9.03%。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124.78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0.97%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楚雄彝族自治州审计局(本级)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967.64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609.27万元,主要原因2020年开展的州属国有企业审计项目规模较小,相应发生的委托涉及业务费较上年大幅度下降,2020部分政府投资审计项目未完成实施阶段,该支付给中介审计的委托业务费在当年未实现支付,造成委托业务费支出较上年大幅度减少。2020项目支出主要用于外出审计项目的差旅费等相关费用、聘请中介机构参与项目审计的委托业务费、劳务派谴人员参与辅助审计工作等劳务费、职工素质提升及审计业务培训支出、审计文化建设、文明单位创建、挂包定点扶贫工作等支出、在职人员全国文明单位奖励、办公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网络信息系统运行维护等方面的支出。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楚雄彝族自治州审计局(本级)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789.5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85.02%。与上年对比减少84.49万元,主要原因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580.8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8.34%。主要用于审计事务支出,其中:行政运行813.94万元;审计业务641.24万元;其他审计事务支出117.98万元。

2外交(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3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5教育(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6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80.2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49%。主要用于行政事业离退休支出80.27万元。其中: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71.98万元;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8.29万元。

9卫生健康(类)支出60.8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4%。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中:行政单位医疗40.34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18.47万元;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2.01万元。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2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4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6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9住房保障(类)支出67.6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78%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3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4债务还本(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5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6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楚雄彝族自治州审计局(本级)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23.59万元,支出决算为13.31万元,完成预算的57%。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3.77万元,完成预算的7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9.53万元,完成预算的52%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按比例压减“三公”经费支出,同时,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从严控制公务接待次数和人数等。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9年增加3.81万元,增长40.18%。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增长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1.43万元,下降27.4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5.24万元,增长122.08%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2019年增加,主要是接待费增加,主要原因一是县级审计机关到我局汇报对接工作次数较2019年增多、二是扶贫联系帮扶乡镇和村委会到我局汇报对接工作次数较2019年增多、三是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到我局汇报审计查出问题及整改工作次数较2019年增多、四是上级审计机关到我州开展审计项目、审计整改督查及工作调研次数较2019年增多。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3.77万元,占28.36%;公务接待费支出9.53万元,占71.64%。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3.77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3.77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主要用于应急保障、审计、专项审计调查工作督查、扶贫联系点进行挂、包、帮转、走、访等工作 派车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9.53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9.53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118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1,020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上级审计机关、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调研指导工作,各级审计机关之间学习交流等发生的公务接待支出。国(境)外接待费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楚雄彝族自治州审计局(本级)部门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18.66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3.24万元,增长3%主要原因分析增加原因是三公经费中接待费较上年增长。

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维护机关正常运转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其中:办公费12.86万元;印刷费0.57万元;水费0.45万元;电费5.24万元;邮电费2.39万元;物业管理费1.2万元;维修(护)费10.51万元;公务接待费9.53万元;劳务费0.23万元;工会经费8.81万元;福利费9.1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77万元;其他交通费用50.4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6.50万元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1231日,楚雄彝族自治州审计局(本级)部门资产总额1315.09,其中,流动资产565.44,固定资产721.95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无形资产27.69,其他资产0(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65.54万元,其中流动资产增加125.14万元,固定资产减少49.18万元,无形资产减少10.41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1315.09

565.44

721.95

339.55

 

 

382.41

 

 

27.69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46.8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4.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12.28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46.8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楚雄州审计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中没有专业性强的词汇。


预算公开表格.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