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583L-/2022-0519001 公开目录:审计工作 发布机构:楚雄州审计局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2-05-19 11:41:40 文  号:
标 题:
楚雄市审计局“六个机制”全面推进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

楚雄市审计局“六个机制”全面推进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提高审计监督成效,切实抓好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扎实做好审“后半篇文章”楚雄市审计局制定“六个机制”全面推进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进一步强化了审计整改监督力度。

一是建立审计发现问题清单化动态管理机制。为扎好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不遗项,不漏项,定期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清单进行梳理调整。二是建立常态化专项检查机制。为确保问题全面整改到位,对未整改的问题及时督促,一个年度内,原则上开展两次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检查工作,至少大规模开展一次。三是建立制度化责任追究机制。切实履行好审计整改督促职责,压牢压实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责任。四是规范提醒交办机制。对审计查出问题进行书面交办,带着清单逐一查验,认真做好情况跟踪检查记录五是建立法制化函询机制。对拒不整改、推诿整改、虚假整改典型单位和有关责任人员报请相关单位进行函询、追责问责处理切实维护审计监督的严肃性。六是构建系统化合力监督机制。进一步优化监督体系,形成监督合力,促进审计监督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