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583L-/2022-1117001 公开目录:审计报告公告 发布机构:楚雄州审计局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2-11-17 08:51:44 文  号:
标 题:
楚雄州教育体育局2021预算执行情况及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审计结果公告

楚雄州教育体育局2021预算执行情况及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审计结果公告

2022  日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六条的规定及楚雄州审计局2022年审计项目计划安排,楚雄州审计局派出审计组,202223,对楚雄州教育体育局以下简称教体局2021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及其它财政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及审计评价

州教体局是主管全州教育体育事业的州人民政府组成部门,属于州级财政一级预算单位,内设19个职能部门,核定人员编制84人,核定车辆编制3辆,2021年末实有人员92人,实有车辆2辆。财政部门下达州教体局2021年度预算总额为2922.34万元,其中:年初批复预算1812.92万元,追加调整预算1109.42元。决算报表反映,2021年部门总收入3539.07万元,总支出3590.86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208.33万元,当年结余分配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156.53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2021州教体局在州委、州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的中心工作,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生成长为核心,以教师专业化发展为关键,教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教育体育发展总体思路,把握重点、创新方式,在深化教育体育改革、推进项目实施提升保障水平、加强队伍建设、开展精准扶贫培育办学特色、提高教学质量等各方面综合施策,提质增效,推动彝州教育事业协调、健康、可持续发展。单位领导重视财务工作,加强内部管理,认真执行年度预算,按要求编制部门决算,预决算及三公经费信息在本单位门户网站上公开,编制的财务会计报表和预算会计报表基本真实地反映了单位财政财务收支情况,但也存在需要进一步规范的问题。

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拖欠民营企业工程款70.71万元

(二)会计核算不规范,部分经费列支单据报销附件不齐全,审核要素不完善。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对上述问题,楚雄州审计局已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出具了审计报告,对违反财经法规的问题依法做出了处理。针对教体局存在的问题,楚雄州审计局提出了条建议,一是加强固定资产管理,维护国有资产的安全和完整;二是严格按照《会计法》《事业单位会计制度》《工会会计制度》《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和其他相关法规进行会计核算及会计监督,确保会计信息真实、完整、合规。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拖欠的工程款70.71万元,州教体局已于2022年623支付给施工方。对部分经费报销附件不齐全,审核要素不齐全的问题,已责成相关科室经办人员补齐了相关附件资料;对发出场馆中心库存体育器材50万元,分发明细表领用单位未签字的问题,州体育场馆管理中心已完善签手续,同时对基层体育器材接收管理单位发出了书面通知,将体育器材材的具体名称、数量及单价通知到各器材领用单位,督促领用单位履行产入账管理手续,并要求将器材安装(放置)地点图片(含经纬度、定位等信息)报州体育场馆管理中心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