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583L-/2022-1123001 公开目录:审计报告公告 发布机构:楚雄州审计局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2-11-23 16:36:04 文  号:
标 题:
楚雄州退役军人事务局2019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审计结果公告

楚雄州退役军人事务局2019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审计结果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六条的规定,楚雄州审计局派出审计组,2020313日至512日,对楚雄州退役军人事务局(以下简称退役军人事务局2019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党费收缴、单位工会经费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对有关情况进行了必要的延伸和追溯。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及审计评价

退役军人事务局于201811月成立,属于州人民政府工作部门,负责退役军人具体事务管理。内设6个职能科室(办公室、政策法规科、移交安置科、就业创业科、拥军优抚科、机关党委办公室)及州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核定行政编制10人、核定事业编制人员12名。2019年末实有人员18(含州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人员6人)、退休人员1人。

2019年度州财政局下达州退役军人事务局预算总额为732.74万元,其中:年初批复预算301.96万元,追加调整预算430.78万元。决算报表反映,2019年部门总收入732.74万元,总支出732.74万元,经费结余。

州退役军人事务局认真履行机构改革后部门职能职责,在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数据采集、为既有悬挂对象悬挂光荣牌、军队转业干部安置、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退役军人维稳、就业创业创新推进拥军优抚提质增效等方面做出了积极努力,全州涉军群体总体稳定,退役军人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审计年度的单位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财务收支管理工作,按照政府财政部门的要求,加强对预算收入和预算支出的管理;按照新政府财务准则制度规定管理、核算和使用预算资金,支出预算基本按照财政批复的项目列支,审计年度的财务决算基本真实地反映了单位预算收支及其他财政财务收支状况。但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在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方面尚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有待进一步改进完善。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将上级自主择业转业干部个性化培训经费实习基地补助管理服务经费实习经费培训费企业军转干部解困维稳工作经费补助列入其他应付款科目核算2019年未挂账余额402 260.72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对上述问题,楚雄州审计局已按关法律、法规规定出具了审计报告,对违反财经法规的问题依法做出了处理。

针对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存在的问题,楚雄州审计局提出了加强和规范国有资产管理,确保国有资产安全完整加强对暂存款项的管理,不得将应当纳入单位收入管理的款项列入暂存款项;对各种暂存款项应当及时清理、结算,不得长期挂账建立预算执行全过程动态监控机制,完善预算执行管理办法,增强预算执行的严肃性,提高预算执行的准确率3条审计建议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对审计发现的问题高度重视,已按要求列入其他应付款科目核算的上级经费补助余额402 260.72调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科目进行核算和管理,审计建议已采纳,并作了审计整改和审计建议采纳情况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