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5688208966-/2021-0922023 公开目录:政协委员提案 发布机构:楚雄州交通运输局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1-09-22 18:04:34 文  号:
标 题:
对州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40号提案的答复

对州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40号提案的答复

                                                 A

                                                   公开

 

楚交办复〔202123

 

武定县政协委员小组

你们提出的“关于修复武定县长己公路的提案”,已交由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武定县长己公路是武定县城连接多个乡镇的重要经济干线公路。因已过设计使用年限,路面受损严重,给过往车辆和沿线群众通行带来不便。按照有关规定,省州每年安排养护工程和日常养护资金对长己公路开展养护管理有关工作。

二、开展的主要工作

一是提升改造。2021年,经州县交通运输部门争取,实施长己公路长冲-樟子树段39.8公里通乡镇三级路改造工程。二是强化养护管理。按照《楚雄州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实施办法》有关要求,各级财政每年配套养护工程和日常养护补助资金。州县交通运输部门督促和落实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州交通运输局对县市开展一年两次的养护检查考核,县交通运输局按季度开展养护检查考核。

三、下步工作打算

一是加快实施长己公路长冲-樟子树段39.8公里通乡镇三级路改造工程建设,确保按时按质完工,改善沿线群众出行条件,助推沿线乡镇经济社会发展。二是加强对接汇报,争取将长己公路后段樟子树-己衣段列入通乡镇三级路改造项目。三是加强养护管理。贯彻落实《楚雄州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实施办法》,落实养护工程和日常养护资金,切实加大农村公路管理养护投入。四是加强公路路产路权保护和超限运输治理力度,确保公路安全畅通,路域环境干净整洁舒适。

感谢你们对楚雄州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理解和支持!

 

 

楚雄州交通运输局

2021年915

(联系人及电话:方然燃   3122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