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5688208966-/2021-0922024 公开目录:政协委员提案 发布机构:楚雄州交通运输局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1-09-22 18:06:00 文  号:
标 题:
对州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41号提案的答复

对州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41号提案的答复

                                                  A

                                                    公开

 

楚交办复〔202124

 

王清华委员:

提出的“关于高速公路建设项目要认真研究建设模式的提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当前金融背景下,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地方财政压力主要来自于项目资本金部分的政府出资责任,如何在防范地方政府出现隐性债务的前提下,进一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加融资可操作性,是我们比选投融资模式的主要考虑因素。其中,专项债作为地方配套的主要金融工具,具有期限长、成本低的优势,采用专项债作为项目地方配套具有可行性,我们在采纳提案建议后,已在后续项目实施方案中进行论证编制。

按照《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云南省县域高速公路“互联互通”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云办通〔2020〕19号)工作安排,我州计划2021年开工的“互联互通”高速公路项目共七条(楚雄市东南绕城高速、姚南高速、牟元高速、元大高速、楚景高速、大攀高速、双新高速),目前楚雄市东南绕城高速投融资模式已采用特许经营模式,在项目实施方案中按照争取专项债的方式进行地方配套,且已通过楚雄州人民政府常务会审定,其余项目我们正在抓紧组织论证完善。

下步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科学谋划,强化部门间协作,同时将在财政、发改委等部门的指导下,认真做好专项债包装,积极申报入库,竭力争取。

感谢楚雄州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

 

 

 

楚雄州交通运输局

2021年915

(联系人及电话:方然燃   3122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