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5688208966-/2021-0922033 公开目录:政协委员提案 发布机构:楚雄州交通运输局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1-09-22 18:20:06 文  号:
标 题:
对州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287号提案的答复

对州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287号提案的答复

                                                  A

                                                    公开

 

楚交办复〔202133

 

李开国、蔡伟毅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如何解决禄丰县长田收费站交通堵塞问题的提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我局非常重视此提案工作,安排相关科室和人员与省交投昆明西管理处对接,现答复如下:

一、收费站交通堵塞问题

(一)现有收费站设置的超限检测站占用收费广场,路面狭窄导致交通拥堵,入口处设置称重检测系统以后占用收费站广场,路面变狭窄,称重超限超载劝返车辆较多,部分车主不遵守交通规则,强塞、硬塞、占道现象时有发生所以导致了堵车问题。经与省交投昆明西管理处复核:2019年实施深化收费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程后,长田收费站入口需设置称重检测系统。入口处称重检测系统设置满足《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总体技术方案》、《高速公路交通工程及沿线设施设计通用规范》(JTG D80-2006)等相关规范,满足收费站广场车道及路面设计,符合省内高速公路收费广场设置通用标准,并且车道也满足使用需求。

(二)距离收费站约25米左右联络线与通往恐龙山镇的乡道形成三岔路,这条干道上进出车辆(特别是左转车辆)容易与昆明、楚雄进入禄丰的车辆相堵塞,加重了堵车情况。经省交投昆明西管理处查阅禄丰联络线技术标准及主要技术指标:禄丰联络线计算行车速度为40公里/小时,设计交通量为5890辆/昼夜,最大纵坡为6%/610米,最大纵坡指标满足现行《公路路线设计规范》(JTG D20-2017)、《交通运输部公路工程技术标准》及《国家公路安全保护条例》要求。

二、采取的主要措施

一是在入口称重检测车道设置混凝土墩,防止货车干扰通行秩序,采用“S型”过秤方法,减少影响其他车辆通行的情况出现,提高通行效率;二是加强收费员业务培训,最大程度提高收费速度;三是加强联网收费设施设备管理,确保收费工作的平稳有序开展;四是联合地方交警、高速公路交警、路政管理部门在入口称重检测处发布通告,设置通告牌,对入口称重货车过称行为进行规范;五是尽最大可能调整增加人员配置,加强现场管理。

下一步,我们将积极与禄丰市政府和有关部门协商,积极争取资金,实现你们提案中“拓宽主干道与恐龙山镇干道结合部的路面,致使乡村干道左转的车辆与进入禄丰的车辆有足够的通行路面。”避免或减少长田收费站拥堵现象。

感谢们对楚雄州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理解和支持

 

 

 

楚雄州交通运输局

2021年915

(联系人及电话:方然燃   3122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