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5688208966-/2021-0922034 公开目录:政协委员提案 发布机构:楚雄州交通运输局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1-09-22 18:22:01 文  号:
标 题:
对州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378号提案的答复

对州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378号提案的答复

                                                  A

                                                    公开

 

楚交办复〔202134

 

鲁永新、阮文忠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倡导绿色出行”的提案已交我们研究处理,现答复如下:

一、近年来,各级各部门将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作为缓解城市道路交通拥堵、提高居民便捷出行的有效措施全力推进,积极发展公交优先战略,持续推广新能源、节能环保车辆在城市公共客运中的应用,推动绿色交通持续发展。

为指导全州开展绿色出行行动,2020年12月,州交通运输局和州发改委联发了《楚雄州绿色出行行动方案》,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开展绿色出行行动,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引导公众出行优先选择公共交通、步行和自行车等绿色出行方式,降低小汽车通行总量,整体提升全州各城市的绿色出行水平。围绕工作目标,提出了七项具体工作任务,明确了具体工作要求。

二、目前,楚雄市营运公交线路32条,投入车辆533辆,其中新能源公交车367辆,占比68.85%,年运送3368万人次,为楚雄市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了优质、便捷的公交出行服务。按照《楚雄州绿色出行行动方案》中“加大新能源公交车推广应用”工作任务要求,楚雄市在新增和更新公共汽电车中,新能源和清洁能源车辆比例不低于80%。各相关部门将积极推动目标实现,为楚雄市公共交通绿色低碳出行打好基础。

三、楚雄市公共出行实现绿色低碳,需要每一位市民的共同参与,交通运输部门将借助“绿色出行宣传周”、“无车日”等活动,引导群众“优选公交、低碳出行、绿色出行”。

感谢们对楚雄州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理解和支持

 

 

 

楚雄州交通运输局

2021年915

(联系人及电话:方然燃   3122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