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5688208966-/2021-1102001 公开目录:通知公告 发布机构:楚雄州交通运输局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1-11-02 17:44:40 文  号:
标 题:
元谋至大姚(新街)高速公路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二次公示

元谋至大姚(新街)高速公路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二次公示

元谋至大姚(新街)高速公路环境影响评价工作已基本完成。根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生态环境部令第4号)有关规定,为进一步广泛征求公众对该项目的建设态度和环境保护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现将建设项目的有关信息公告如下:

一、项目概况

(1)项目名称:元谋至大姚(新街)高速公路

(2)建设地点:楚雄州元谋县、大姚县

(3)性质:新建

(4)工程建设内容:元谋至大姚(新街)高速公路(以下简称“拟建项目”)地处云南省楚雄州元谋县和大姚县境内,是《云南省县域高速公路“互联互通”工程实施方案》中的第62项地方高速公路项目。

项目起点位于元谋县南侧大水井以西,与G5京昆高速永仁至武定段(K2569+000)呈十字交叉,采用十字枢纽互通实现交通转换,向元谋火车站方向设连接线至元东路;终点位于新街乡碧么处与拟建高速大理至攀枝花高速(K95+850)相接。路线建设里程全长79.359km,设计时速80km/h,路基宽度25.5m(分离式路基12.75m)。

初设推荐路线主线设置桥梁36234.66m/91座,其中特大桥7037.1m/6座,大桥28261.1m/72座,中桥936.46m/13座,桥梁长度占路线长度比例为45.658%;涵洞及通道33道。初设推荐路线主线设置隧道17531.5m/16座,其中特长隧道8160m/2座,长隧道3932m/3座,中隧道2805m/5座,短隧道2634.5m/6座,隧道长度占路线长度比例为22.091%。初设推荐方案共设置互通8处,设互通连接线5条,连接线总长9.24km,路基宽度12/10m,设计时速40km/h。拟建项目推荐方案沿线共设置服务区1处(龙街服务区)、停车区1处(新街服务区),收费站6处,隧道管理所2处(与收费站合建),养护工区及应急救援2处(与收费站合建),管理分中心1处(与收费站合建),路政大队1处(与收费站合建)。

二、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

征求意见的范围包括项目周边以及受影响或关注本项目的单位和个人,主要事项为关于项目建设、运营中的环境问题的意见。

三、公众查阅环境影响报告书和公众意见的方式

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全文和公众意见表的网络链接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i3pk0bFxeKSrZ_ppSYzvWg

提取码:q83g

纸质报告书:公众可向建设单位索要纸质版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索要方式见建设单位及联系人方式。

四、公众提出意见的方式或途径

即日起,公众可采取向建设单位、评价单位打电话、发送信函、电子邮箱等方式,发表对工程建设及环境的意见看法,发表意见的同时请提供详细的联系方式以及真实姓名,以便对您提出的意见进行及时回复。

五、公众提出意见的起止时间

本次征求意见的起止时间为公示发布之日起10个工作日,在公示期间如有意见,公众可以向建设单位及时反馈。

六、联系方式

(1)建设单位

单位名称:楚雄州交通运输局

联系人:张工 (0878)3122993

(2)评价单位

单位名称:招商局重庆交通科研设计院有限公司

联系人:周工 023-62653251

电子邮箱:3295559001@qq.com

公告单位:楚雄州交通运输局

2021年1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