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5688208966-/2022-0526004 公开目录:通知公告 发布机构:楚雄州交通运输局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2-05-26 11:45:10 文  号:
标 题:
楚雄州交通运输局关于进一步改进会风提高会议质量的通知

楚雄州交通运输局关于进一步改进会风提高会议质量的通知

局属各单位、局机关各科室:

会议是党政机关统一思想认识、安排部署任务、研究解决问题、推进工作落实的有效方式,是党政机关开展工作的重要手段,是干部素质、精神状态以及单位形象的重要体现。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改进会风、减少会议的要求,认真落实《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精神,切实改进会风,精简办会、高质量办会,实现机关效能再提升,现将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控会议数量和会议时间

遵循“精简、务实、高效、节约”的原则,少开会、开短会、开解决问题的会,能合并的合并、可套开的套开,能通过调研指导、现场办公解决的不开会。凡是主题不明确、没有实质性内容的会议不开,准备不充分、不解决实际问题的会议不开。一般性会议不超过1.5小时。

二、严控会议规模

要坚持分层次开会,从源头上缩小会议规模,能开小会的不开大会,切实精简参会人员,不必要参会人员一律不参会。

三、严肃会议纪律

一是严格会议考勤。参会人员须按时到会,按会议开始时间提前不少于10分钟进入会场。严格落实请假手续,未经批准,不得缺席、早退和代会。

二是严肃会场纪律。参会人员进入会场后,须将通讯工具关闭或调至静音状态。摆放席位牌的,应按照席位牌对号入座;未摆放席位牌的,从第一排开始按照局领导、中层干部、一般干部顺序向前集中就座,或按会议组织人员指定区域就座。会议期间,不做与会议无关的事情,不得在会场内接打电话、交头接耳、打瞌睡、随意走动或长时间滞留会场外、无故早退。紧急情况确需拨打电话的要到室外拨打,如有特殊原因需中途退场的,需经会议主持人同意。发现违反会议纪律情况的,要及时进行通报。

三是涉密会议要严格按照保密要求组织。

四是节约办会。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一律不发放纪念品,一般不安排合影,如需安排接待,严格按照《楚雄州交通运输局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实施办法》执行。

四、提高会议质量

一是做好会议组织工作。全局性综合工作会议,由局党办、局办公室牵头组织安排部署单一方面工作的专项会议,由主办科室(单位)牵头组织落实。凡是组织召开会议,会议牵头组织科室(单位)必须及时制定会议通知(方案),明确会议内容、会议时间及地点、参会人员、会议议程、会议要求等,并及时起草送审会议主持讲话、汇报材料等会议材料,精心筹备,周密组织,做好保障,确保会议顺利召开。

二是做好会场布置。会议牵头组织科室(单位)要根据会议形式、规模等,科学、合理、规范做好会场布置,摆放席位牌,做好指引。

三是精简会议材料。会议材料要紧紧围绕会议主题,会前认真准备,及时送审,确保材料内容充实、观点鲜明、数据精准、表述准确、文字简练、开门见山。与会议无关的材料一律不印发。

四是做好会议服务。会议牵头组织科室(单位)和会场服务人员要做好人员通知、会场打扫布置、材料发放、会议签到、会场服务、纪律维护以及领导安排的具体工作等。由州委、州政府安排州交通运输局负责牵头的会议、全局性综合工作会议具体会议服务工作,由局党办、局办公室牵头组织,局机关40岁以下在职在编干部职工负责,采取按月轮流制度(具体安排见附件1);专题会议具体会议服务工作牵头组织科室(单位)负责。

五是做好会场纪律维护。会议牵头组织科室(单位)和会场服务人员要加强会场纪律督察,维护会议秩序,确保会议高效有序进行。

六是及时印发会议纪要。原则上会议结束后一天内要形成会议纪要及时送审,三天内印发。

七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要严格落实会场常消毒、常通风措施,会议开始前,会议牵头组织科室(单位)要安排专人,负责做好参会人员体温监测,督促参会人员会议期间全程佩戴口罩。凡会前14天内有境外或国内高中风险地旅居史者、与国外或国内高中风险地区往返人员密切接触者、健康码(通信行程卡)呈红码或黄码者一律不得参会;有发热咳嗽(体温高于37.3℃)并伴有呼吸道相关症状者不能参加会议。

 

附件:楚雄州交通运输局2022年度会议服务轮值表

 

 

 

楚雄州交通运输局

2022510

 

 

 

 

 

 

 

 

 

 


 

州交通运输局2022年度会议服务轮值表

月份

会议服务人员

5

彭鹏、王怡心、宝从龙、魏莹莹

6

方然燃、董书辉、王金

7

朱天俊、王晓丹、刘光玺

8

李晓成、陈娟、李帆

9

李依繁、杜志国、史鹏程

10

彭鹏、王怡心、宝从龙、魏莹莹

11

方然燃、董书辉、王金

12

朱天俊、王晓丹、刘光玺

 

备注:1.请每月会议服务轮值人员,按通知要求配合会议牵头组织科室(单位)做好由州委、州政府安排州交通运输局负责牵头的会议以及全局性综合工作会议具体会议服务工作;请会议牵头组织科室(单位)会前做好沟通统筹。

2.邓信翠、戈艺澄因驻村不参与轮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