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MB0T75121F-/2021-0406001 公开目录:业务信息 发布机构:楚雄州政府研究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1-04-06 08:02:53 文  号:
标 题:
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赵泽宽一行到楚雄州调研魔芋产业发展情况

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赵泽宽一行到楚雄州调研魔芋产业发展情况

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赵泽宽一行到楚雄州调研魔芋产业发展情况

 

2021年3月31日,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赵泽宽一行到楚雄州调研魔芋产业发展情况,主要围绕魔芋种植、产业链延伸、品牌建设、销售渠道等方面的情况,以及存在困难问题和政策建议进行了专题调研。

3月31日上午,调研组在南华县德源魔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产业发展形势、需要政府帮助解决的问题的汇报。随后,调研组还实地调研了龙川镇魔芋种植基地。

下午,调研组一行前往楚雄市,实地调研了一致魔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情况汇报之后,调研组与企业针对如何延伸产业链、如何拓展营销网络进行了讨论研究。之后,调研组一行到州农科院,与有关专家进行了座谈交流。在听取了楚雄州魔芋产业发展情况的汇报之后,赵泽宽研究员提出魔芋产业具有带动农民增收快、附加值高、效益好的特点,有很广阔的市场前景,建议:一是对种植魔芋的土地进行合理规划,实现与其他经济作物的有序、合理轮作,提高土地使用率和魔芋种植品质;二是魔芋产业的发展不仅仅是卖原料、卖初级产品,地方政府要着力培育本地龙头企业,使之有话语权,实现全产业链打造;三是在销售渠道的开拓和品牌的打造上,地方政府要与知名电商合作,采取直播带货等新兴营销模式加快发展;四是在种植技术推广、病虫害防治、产品研发上,要进一步理顺机制,上下合力推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