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MB0T75121F-/2021-0528001 公开目录:业务信息 发布机构:楚雄州政府研究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1-05-28 08:29:37 文  号:
标 题:
楚雄州政府研究室开展“聆听红色故事,瞻仰红色遗址,传承红色基因,建设红色家园”主题党日活动

楚雄州政府研究室开展“聆听红色故事,瞻仰红色遗址,传承红色基因,建设红色家园”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悟党的光荣革命历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5月20日下午,州政府研究室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牟定县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聆听红色故事,瞻仰红色遗址,传承红色基因,建设红色家园”主题党日活动,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引导全室党员干部职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增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干事创业激情。

州政府研究室党组书记、主任阮建文带领全体干部职工来到牟定县党建文化主题公园、毕昌杰烈士纪念广场,曹庆功革命烈士纪念馆、观看革命专题片、聆听牟定县党史,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共同缅怀先烈,追忆红色历史。

DSC01330

跟随讲解员的介绍,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首先参观了红色教育基地——牟定县党建文化主题公园。走过初心路,来到毕昌杰烈士纪念广场,唱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大家面向鲜红而庄严的党旗郑重宣誓,铿锵的誓词、坚定地承诺,表达了全体干部职工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愿望。

DSC01377

随后,参观了曹庆功革命烈士纪念馆, 通过观看一张张烙印着革命斗志的历史图片、一段段书写着革命事迹的文字记录、一首首高亢奋进的革命歌曲,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聆听讲解,重温了革命前辈用生命书写的峥嵘岁月。

最后,观看专题片《毕昌杰》,详实的文字,历史资料和画面,把大家又带回到那战火纷飞的战争年代,感受了烽火岁月中毕昌杰烈士英勇无畏和艰苦奋斗的精神,也感受了楚雄各族儿女为中国革命胜利和新中国建立而不懈奋斗的炙热情怀。重温历史,感恩先辈,让大家感受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通过组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活动,使全体干部职工接受了一次系统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大家一致表示,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学习了楚雄本地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更是一场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教育,激励大家学党史、话振兴,追寻红色足迹,接受红色教育,永远听党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推动我州决策咨询研究工作迈上新台阶,为楚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