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MB0T75121F-/2021-0528002 公开目录:业务信息 发布机构:楚雄州政府研究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1-05-28 08:30:54 文  号:
标 题:
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

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

州政府研究室  202109

 

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

切实筑牢崇廉拒腐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楚雄州政府研究室开展现场警示教育

   

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2021521日,州政府研究室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到楚雄州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IMG_20210521_103433走进警示厅,近年来查处的全国全省全州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展现眼前,“贪如火,不遏则燎原;欲如水,不遏则滔天”,即使惩治腐败利剑悬空高挂,违法违纪人员仍然走上了不归路。在探监场景,通过图文声像、场景模拟等方式,大家深刻感受到违法违纪人员身陷囹圄后声泪俱下的忏悔和对家人造成无法挽回的伤害。看着这些违纪违法人员在贪欲的驱使下,一步步走向腐败堕落、违法犯罪的深渊,给大家敲响了廉洁自律的警钟,权力不论大小,只要不受制约和监督,都可能被滥用,“法治没有特区,反腐没有例外”,这些错算“七笔账”的腐败份子,最终只能作茧自负,走进了自我编织的“铁篱笆”。

IMG_20210521_110545来到阳光厅,通过参观光辉历程、楚雄实践、群星璀璨、家风传颂、辉煌成就五个展区,从中深受鼓舞和振奋,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此作出庄严的集体廉政承诺。

最后,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粮种“硕鼠”现形记》,该片选取我州农业科学院原党总支书记、院长张永华违纪违法案例,采用以案说纪、以案说法的形式,深度剖析了违法违纪人员理想信念缺失、贪欲渐胀、滥权弄权的思想根源,还原了违法违纪人员一步步走向腐败堕落深渊的过程,用“身边案例”警示和教育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集体参观学习,是一次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思想认识、强化共产党员党性的生动党课,从中深受教育、深受触动、深受震撼。作为党员干部,要通过反面典型的警示和正面典型的激励,牢记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时刻知敬畏、存戒惧、明纪律、守底线,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坚守政治立场,坚定理想信念,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