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MB0T75121F-/2021-0913002 公开目录:业务信息 发布机构:楚雄州政府研究室
主题词:民生问题调查研究 发布日期:2021-09-13 08:44:12 文  号:
标 题: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调研组赴楚雄州开展民生问题调查研究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调研组赴楚雄州开展民生问题调查研究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调研组赴楚雄州开展民生问题调查研究

89日至10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军扩一行到我州调研,并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2021中国民生调查样本区入户调查工作开展调研督导,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宪伟参加调研州委书记杨斌和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与调研组交流座谈,副州长李林波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楚雄市鹿城镇米市街社区开展实地调研督导。此前经过科学抽样,楚雄市鹿城镇米市街社区4个村社区已被确定为楚雄市调查样本区,并启动了入户调查工作。在抽样调查对象家中,调研组与调查对象交流座谈,详细了解该户就业、收入、就医、住房等情况,面对面了解居民对民生问题的关切和诉求

随后,调研组深入摩尔农庄龙川江哨湾鱼坝、楚雄市紫溪彝村和东华镇小伍排村,就绿色食品产业、生态湿地恢复工程建设、民族文化传承与社区治理、田园综合体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进行实地调研。摩尔农庄,听取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后,调研组对企业开展以核桃为主的全产业链发展定位给予了积极肯定,并就加大产品宣传、做强市场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在紫溪彝村,调研组详细了解彝绣产业发展情况,对以彝绣为代表的致富带头人带领大山里的绣娘居家就业、造血脱贫表示了赞赏。最后,调研组随机进入村民家中走访调研,实地查看“厕所革命”推进情况。

调研组充分肯定我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民生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认真扎实做好此次民生入户调查工作,全面、客观了解和反应当前民生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落实,为下一步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起草撰写《云南省民生发展报告》提供数据支撑。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壮大优势特色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供稿:楚雄州人民政府研究室 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