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MB0U609087-/2018-1106002 公开目录: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机构:楚雄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18-11-06 09:56:55 文  号:
标 题:
楚雄州卫生计生委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分工落实情况统计表

楚雄州卫生计生委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分工落实情况统计表

楚雄州卫生计生委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分工落实情况统计表

(统计时间:2017年1月1日—11月30日)

单位(盖章):楚雄州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联系人及电话:起荣,3389382 填报时间:2017年11月30日

工作要点

公开事项

有关统计数据及落实情况

典型做法及问题概述

以政务公开助力促改革

推进“放管服”改革信息公开

州、县、乡三级政府部门的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

继续推行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制度,让权力行使更加规范、责任更加明确。州级卫生计生清理出行政职权共6类267项,行政职权对应的责任事项2130项,追责情形1792项,编制了权责清单,报州编办审定后在网上进行公开公示。

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其他政策性文件的修改、废止、失效情况。

由政策法规科牵头认真组织开展清理工作,通过清理,我委有规范性文件7个,其中3个废止,4个继续有效;规范性文件清理情况和目录,我委已按要求上报州政府政研法制办,由州政府按规定统一进行公开公布。

“双随机、一公开”。

在全州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工作中全面推广“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模式,督促州卫生监督所根据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全面梳理监管事项,对州卫生计生委负责实施的11项监管事项,已建立“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办法。

制定印发了《楚雄州卫生计生委随机抽查事项清单》《2017年楚雄州卫生计生综合监督领域开展随机抽查 规范事中事后监管实施方案的通知》,明确了抽查依据、主体、内容、方式等,经州编办审核后,在网上公开、公示。认真贯彻落实《云南省卫生计生委办公室关于做好国家监督抽查计划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精神,大力推进卫生监督执法信息公开,及时在楚雄州卫生监督信息网上公布抽查结果和查处情况(包括案件名称、被处罚者姓名或名称,以及主要违法事实和处罚种类、依据、结果等),真正实行“阳光执法”。

强化政务服务平台建设,推进政务服务事项目录信息的编制和公开。

按要求政务服务事项目录信息的梳理、报送和录入工作,凡未列入《目录》的事项,不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从事特定活动的行为实施事前审批,不进驻政务服务平台。

根据楚审改办发《关于推进政务服务事项梳理录入工作的通知》精神,2017年7月按要求在云南省政务服务平台录入和审核州卫生计生委行政许可行政许可事项27项,行政确认3项、其他行政权力4项、行政处罚186项,共计220项。

由州卫生计生委负责的行政审批事项全部纳入网上行政审批大厅,实现网上办理,截至2017年11月底,我委共受理各类卫生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2064件,办结2064件。

我委建设了楚雄州人口计生行政审批服务管理系统,实现了计划生育行政审批和行政服务事项的网上办理,2017年1月1日至11月30日,共完成计划生育各类业务网上办理83580件。

工作要点

公开事项

有关统计数据及落实情况

典型做法及问题概述

以政务公开助力惠民生

推进教育卫生计生领域信息公开

推行卫生计生重大民生决策事项民意调查制度,做好院务公开和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落实情况公开工作,法定传染病疫情及防控信息,创新医疗机构院务公开形式等信息。

推行卫生计生重大民生决策事项民意调查制度,2017年医改的医疗服务价格调整委托了第三方进行风险评估,对患者、群众和医护人员进行问卷调查。

推动医疗机构健全信息公开目录,全面公开医疗服务、价格、收费等信息,向就医者提供住院每日费用清单和累计费用清单,全州医疗机构公开医疗服务项目名称、收费标准及收费依据41230项,按需求为就医者提供住院每日费用清单785425人次,住院累计费用清单813450人次。

及时公开医疗单位便民信息、公共卫生计生服务信息和卫生监督检查情况,全州公开医疗单位便民信息4025条,公开公共卫生计生服务信息176810条,公开卫生监督检查情况共9132条,监督抽检情况共2536条。

做好卫生计生惠民政策信息公开,全州公开卫生计生惠民政策信息183206条。

2017年制定《楚雄州城市公立医院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方案》时,根据《云南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要求,在听证阶段委托了云南省社会科学院进行了第三方风险评估,对患者、群众和医护人员进行问卷调查,保证了医疗服务价格调整有序稳定推进。

推进食品药品安全领域信息公开

食品药品标准文本、安全、抽检、处罚等信息。

严格做好食品安全标准备案工作,严格按照《楚雄州卫生计生委关于开展食品安全企业标准备案工作的通知》的要求,自2016年4月1日起受理楚雄州行政区域内省级下放食品安全企业标准备案的办理工作。截至目前,州卫生监督所共受理、审核、完成备案的企业标准192个,其中2017年1月至今新备案企业标准70个,延续备案企业标准15个,所有食品安全标准备案均按规定进行公示。

做好食品安全地方标准和食品安全企业标准的有关文本公开,加强食品安全标准的宣传贯彻,制定印发了《楚雄州2017年食品安全标准跟踪评价实施方案》,广泛宣传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和云南省食品安全地方标准,通过问卷调查和意见反馈平台征集征求各方对食品安全标准的意见建议,并及时在线反馈食品安全标准执行过程中发现的问题。

工作要点

公开事项

有关统计数据及落实情况

典型做法及问题概述

增强政务公开实效

全面落实

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工作机制

严格落实《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及其实施细则的相关要求,牵头部门在门户网站开设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集中公开牵头的重点领域信息。

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通过重要事项公示管理系统公示重要事项18项,通过重点工作通报管理系统通报重点工作3项,网上政务信息查询2件。

进一步健全解读回应机制

加强对规范性文件解读的监督检查,强化政策文件解读工作,积极开展舆情收集、研判和回应处置工作,依法全文公开人大代表建议和州政协提案有关办理复文。

认真开展政策文件解读工作,对《楚雄州健康扶贫精准实施方案》《楚雄州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实施方案》等政策文件进行了解读,并在网上公开。

截至2017年11月处置并上报网络舆情2例。

在网上设立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结果公开专栏”,公开我委主办的州人大代表建议8件,州政协提案20件;开设重点领或信息公开栏目并按要求公开9件。

网络疫情处置:寻找发帖人,核实情况,组织相关部门进行处理,上报州委外宣办和省卫计委。其他公开和公示按程序进行。

工作要点

公开事项

有关统计数据及落实情况

典型做法及问题概述

增强政务公开实效

加强政务公开平台建设运维

认真履行政府网站监管责任,做好日常监测和季度抽查,及时公开抽查情况;推进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加强政府网站与网上办事大厅的融合对接,全面提升政府门户网站办事功能;用好管好政务新媒体;加快历史公报数字化工作;加强政府热线电话整合管理。

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网的信息公开发布、政策解读与舆情回应处置、政府公报、政务服务、政府数据开放等工作。2017年群众通过网上服务大厅向我委在线申请办理许可53件,已受理、办结53件。2017年我委接听解答“96128”专线电话8件,认真做好记录和答复工作。

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统筹指导

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组织领导,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工作制度,进一步整合政务公开资源,开展政务公开业务培训。

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主任施克沛同志任组长,其他6名委领导任副组长,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政务公开工作情况。不断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方案、政府信息公开实施细则等。

2017年6月15日举办了全州卫生计生系统政务公开和新闻宣传培训班,提高业务水平。

制定了《楚雄州卫生计生委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办法》《楚雄州卫生计生委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楚雄州卫生计生委依申请公开工作规范》《楚雄州卫生计生委重要事项公示制度实施细则》《楚雄州卫生计生委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办法》《楚雄州卫生计生委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分解方案》,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章可循。制定了《楚雄州卫生计生委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规定》,确保了信息公开安全。

依法规范依申请公开工作

畅通完善依申请公开受理渠道,加强对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内容的调查核实,提升告知书制作水平,进一步规范依申请公开答复工作。

修订完善州卫生计生委信息公开管理办法,规范依申请公开制度和工作流程,切实加强依申请公开的受理、登记、拟办、会商、审核、答复、归档等管理。2017年至今我委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说明:填报时只需填报涉及本部门牵头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