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MB0X47773U-/2022-0121001 公开目录: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楚雄州广播电视局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2-01-21 17:50:55 文  号:
标 题:
楚雄市应急广播系统建设项目圆满完成技术验收

楚雄市应急广播系统建设项目圆满完成技术验收

1月20日,云南省广播电视局、楚雄州广播电视局联合组成技术验收专家组对楚雄市应急广播系统建设项目开展了技术验收工作,楚雄市广播电视局、市融媒体中心、市城乡投科技公司、广电网络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了验收。

验收组实地查看了东瓜镇、紫溪镇2个乡镇平台,东瓜、紫溪、庄甸、紫金4个行政村(社区)平台以及所属6个自然村终端和太阳历公园、市民广场等6个公共服务终端,并在楚雄市融媒体中心现场观看了应急广播平台的功能演示,听取了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审阅了验收台账等相关文件。最后验收专家组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本次验收的顺利通过,标志着楚雄市应急广播系统的整体建成。

楚雄市应急广播系统建设项目于2020年12月启动招标,2021年4月25日正式开工,经过多方努力,至2021年10月28日完成建设并通过初步验收,提前了4个月完成项目目标任务,整个项目共投资1420万元。楚雄市应急广播系统以市、乡(镇)、村(社区)、村民小组四级为平台节点,建设了1个市级应急平台、5个横向分控平台、15乡镇级播控平台、134个村级播控平台、3004套自然村广播接收终端,真正做到了全市所有区域无盲区,实现了“全覆盖、村村响、人人听得到”的目标。

按照专家组的建议,楚雄市融媒体中心将加强监测和运维,强化与州气象、应急管理、公安、水务、林业等部门横向平台的对接,实现信息预警联动,发挥应急广播利民惠民成效,切实做到建得好、管得住、用得上、效能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