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MB0X47773U-/2022-0318001 公开目录:财政信息 发布机构:楚雄州广播电视局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2-03-18 09:49:42 文  号:
标 题:
楚雄州广播电视无线传输发射总台2022年预算公开目录及预算编制说明

楚雄州广播电视无线传输发射总台2022年预算公开目录及预算编制说明

监督索引号53230000274500000

楚雄州广播电视无线传输发射总台2022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楚雄州广播电视无线传输发射总台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楚雄州广播电视无线传输发射总台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州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州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楚雄州广播电视无线传输发射总台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楚雄州广播电视无线传输发射总台是楚雄州广播电视局下属的财政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主要承担着中央广播电视节目、省级广播电视节目和楚雄州广播电视台的广播电视节目微波无线数字化覆盖任务(公益性无收费)。下辖一个中心机房和5个高山发射台:州广电中心12楼中心机房、楚雄市高顶寺广播电视发射台(海拔1950米)、楚雄市紫溪山广播电视发射台(海拔2500米)、禄丰五台山广播电视发射台(海拔2400米)、姚安张家山广播电视发射台(海拔2900米)、永仁方山广播电视发射台(海拔2400米)。5个高山发射台转播着中央的广播电视节目13套、云南省广播电视节目2套,州级广播电视节目4套,全州广播电视微波网线路总长543公里,全州光缆节目传输网190公里。通过多年来的建设发展实现了楚雄州电视台两套数字电视节目覆盖率60%,州广播电台两套广播节目覆盖率85%,为宣传彝州的经济建设和改革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二)机构设置情况

2022年度,纳入本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独立核算单位共1个,按单位基本性质分属于事业单位,按单位预算级次分属于一级预算单位,财政全额拨款;本单位无下设设机构。

(三)重点工作概述

1.楚雄州广播电视无线传输发射总台全面加强技术维护工作,中央无线覆盖、省级无线覆盖和州级无线覆盖的广播电视节目质量不断提高,更新改造了台站的设备,完善了安全技术防范措施,从根本上扭转了安全播出的被动局面,强化了制度建设。认真贯彻国家广电总局62号令和高山无线发射台站实施管理办法,加强对各高山无线发射台站的设备维护,确保了广播电视无线覆盖节目的安全播出工作。加强对各高山无线发射台站的设备维护。

2.认真贯彻执行总局62号令,特别是无线发射转播台实施细则。以继续实施好我台的三个发射台站规范化、标准化、智慧化美丽台站建设为契机,从技术上确保各个发射台的安全播出。

3.对广播电视无线传输发射台站的广播电视设备作定期维护检修,雷雨季节加强对高低压线路、铁塔及天馈系统进行检查维护,对卫星接收和光缆传输节目线路定期检查,及时发现问题进行处理。

4.在广电总局、省广电局和州广电局的安全播出和业务技术的监督和指导下,按照规定和要求完成日常播出工作和重要保障期的安全播出。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2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事业单位1个。截至2021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25人,其中:事业编制10人,占编聘用人员15人,在职实有25;其中: 财政全额保障10人,财政差额补助15人。

离退休人员5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 5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311.6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311.66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长3.3%,主要原因分析2022年新增了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8.2万元,基本支出增加了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311.66万元,其中:本年收入311.66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311.66万元(本级财力311.66万元,专项收入86.02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2.5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对比增长3.3%,主要原因分析2022年新增了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8.2万元,基本支出增加了。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311.66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311.6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3.12万元,与上年对比增长了4.62%,主要原因分析2022年新增了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8.2万元,导致了基本支出增加;项目支出88.54万元,与上年对比增长了0.14%,主要原因分析2022年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增加。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部门预算支出311.66万元,主要用于:2070807 传输发射:167.13万元,2070899 其他广播电视支出:86.02万元,2080502 事业单位离退休:11.56万元,208050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4.26万元,2080506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8.2万元;208999 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0.62万元;2101102 事业单位医疗:8.54万元,2101103 公务员医疗补助:4.64万元,2210201 住房公积金:10.69万元。

与上年相比增加的主要原因为: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增加了8.2万元。

  (二)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支出311.66万元,其中:30101 基本工资:43.6万元,30102 津贴补贴:2.63万元,0107 绩效工资:60.88万元,30199其他工资福利支出:48.00万元,30108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4.26万元,30109职业年金缴费:8.20万元,30110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8.02万元,30111 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4.64万元,30112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69万元,30113 住房公积金:10.69万元,30201 办公费:1万元,30205 水费:0.25万元,30207邮电费:1.5万元,30209 物业管理费:0.41万元,30211 差旅费:6.19万元,30213维修(护)费:15.15万元,30216培训费:1.85万元,30217 公务接待费:0.5万元,30218专用材料费:43.02万元,30226劳务费:12万元,30228 工会经费:2.5万元,30231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5万元,30299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7.32万元,30302 退休费:10.64万元,30305 生活补助:0.62万元,31002办公设备购置:3.6万元。

与上年相比增加的主要原因为: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增加了8.2万元。

(三)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支出情况

本单位无财政专户管理的支出。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我单位无州对下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本部门无与中央配套事项资金预算。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本部门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本部门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4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6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楚雄州广播电视无线传输发射总台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3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楚雄州广播电视无线传输发射总台2022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我单位上年度以及今年度都无因公出国预算支出。

(二)公务接待费

楚雄州广播电视无线传输发射总台2022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5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10次,共计接待50人次。

无增减变化。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楚雄州广播电视无线传输发射总台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2.5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5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无增减变化。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楚雄彝族自治广播电视无线传输发射总台依据《中共云南省委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云发〔201911号)、《楚雄彝族自治州财政局关于印发楚雄州州级财政专项资金绩效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楚财绩〔201925号)等有关规定开展预算项目绩效管理工作。根据部门履职目标和项目特点,2022年按要求编制绩效目标。列举部分重点项目绩效目标如下:

(一)州级运行维护专项业务经费

2022年为确保我台各高山站点州级广播电视节目无线发射系统的安全、优质、高效播出,共计州级运行维护专项业务经费86.02万元;分为五个小专项:1.地面数字电视广播无线覆盖网运行维护费8.12万元;2.紫溪山、高顶寺发射台供电电源和自备应急电源配置运行维护专项经费1.4万元;3.全州调频广播覆盖网、电视无线发射网及广播电台新闻频率调频广播覆盖网运行经费50万元;4.音乐频率无线覆盖运行维护经费20万元;5.永仁方山、姚安张家山、禄丰五台山三个高山发射台供电电源和自备应急设备运行维护专项经费6.5万元。全年实现了州级广播电视节目无线发射设备的台内事故停播为零的好成绩,提高了州级广播电视节目的播出的安全性和可靠性,提升了节目播出的质量。

(二)高山发射台站运行维护补助资金

资金为我单位收到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楚雄州分公司楚雄紫溪山,永仁方山、武定狮山三个站点铁塔及机房出借的场地租赁费和电信公司姚安张家山铁塔及机房出借的场地租赁费的非税返还。2022年主要绩效目标为完成好非税收入征收,安排好非税收入返还经费的支出,共计2.52万元,用于弥补公用经费不足。保障单位正常运行维护,实现安全播出正常,全年无事故。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主要是指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救济金、医疗费补助、生活补助等方面的支出。

3.“三公经费:是指财政拨款开支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楚雄州广播电视无线传输发射总台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2022年部门预算公用经费11.3万元,其中:在编在职8.5万元,退休人员公用经费0.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5万元。2021年部门预算公用经费11.7万元,其中:在编在职8.9万元,退休人员公用经费0.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5万元。2022年与2021年的部门预算相比公用经费降幅为3.42%,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22年的预算内人均公用经费减少0.4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1231日,楚雄州广播电视无线传输发射台资产总额1994.06万元,其中,流动资产7.69万元,固定资产1986.38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了105.06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41.35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45.00平方米,账面原值7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339项,账面原值494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万元。鉴于截至2021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确数据,需在完成2021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1资产月报数

  楚雄州广播电视无线传输发射总台

  2022316

 

 

 

 

 

监督索引号53230000274500111


楚雄彝族自治州广播电视无线传输发射总台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
楚雄州广播电视无线传输发射总台2022年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