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MB0X47773U-/2022-0418001 公开目录: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楚雄州广播电视局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2-04-18 08:48:25 文  号:
标 题:
楚雄州广播电视局开展“六个一”活动推进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

楚雄州广播电视局开展“六个一”活动推进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

 

楚雄州广播电视局结合行业特点和优势,周密制定《“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方案》,扎实开展“六个一”活动,使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

落实一个责任规定。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党委(党组)国家安全责任制规定》,召开2022年度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2次学习,把总体国家安全观作为重要内容,灵活运用宣讲培训、交流研讨、参观展览、答题竞赛等方式,组织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认真学习宪法、国家安全法、保密法等,重点对广播电视设施设备安全保护、新闻舆论工作、意识形态安全、阵地管理等内容进行学习,督促干部职工利用“学习强国”“一部手机治理通”等APP,加强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学习。

组织一次知识测试。为提高干部职工的国家安全意识,履行作为公民遵守宪法关于国家安全的有关规定,树立起及时报告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线索,保守国家秘密的政治意识,组织全局干部职工32人开展了一次国家安全知识测试,组织参与“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知识网络竞赛,成绩全部合格。

开展一次政策宣讲。利用干部职工学习例会,组织观看《树立总体国家安全现,以实际行动维护和塑造国家安全——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视频,向干部职工发放《楚雄州广播电视局2022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单》30余份,直观地展现当前我国复杂尖锐的安全形势,警示广大干部职工认清形势,提高国家安全保密意识,筑起坚固的人民防线。

开展一次主题党日。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到结对共建的东兴社区开展一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进社区特色志愿服务和主题党日活动,制作法律知识宣传小册子,悬挂横幅,发放宣传页500余份,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带动社区居民遵纪守法,不断增强社区居民自觉参与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做好一次社会动员。制定下发《近期宣传工作提示》,指导州县(市)广播电视媒体发挥全媒体矩阵作用,整合资源,融合传播,通过“大屏+小屏”一体推进,形成可读、可视、可听的国家安全宣传和普法教育多样化、大格局。各级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制作推出一批接地气、具有本土特色,如顺口溜、弹唱、民族歌谣等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国家安全教育公益广告,通过已建的应急广播系统,积极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开展一次安全检查。开展一次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大检查,督促指导广播电视各播出机构筑牢安全播出“生命线”意识,加强设施保护和设备检修,确保安全播出“高质量、不间断,既经济、又安全”。加大对“黑广播”的监测力度,坚决防止不法分子利用“黑广播”发布不实信息、散布谣言,切实维护空中电波秩序。加强网络安全预警,组织全州广电系统开展网络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严密堵塞漏洞,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不断提高安全防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