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MB0X47773U-/2022-0510002 公开目录: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楚雄州广播电视局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2-05-10 17:57:38 文  号:
标 题:
楚雄州广播电视局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 推动工作高效落实

楚雄州广播电视局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 推动工作高效落实

楚雄彝族自治州广播电视局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奋进姿态,推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工作落地落实,一季度工作实现了“开门红”。

强化思想认识,汇聚抓落实的精神动力。楚雄州广播电视局党组会议、局务会议、干部职工会议及时传达学习《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精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各党支部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带头践行,通报推进作风革命典型案例,把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委和州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着力汇聚大抓项目、大抓发展、大抓服务、大抓落实的精神动力,确保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扎实有效开展。

健全工作机制,为抓落实提供制度保障。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结合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工作实际,成立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实施方案》《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规范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整治指尖上的形式主义工作的实施意见》《2022年度调研计划》等,健全完善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工作常态化运行机制,保持韧劲和耐力,持续改作风、纠“四风”、树新风,严格落实为基层减负有关规定和要求,深入开展“我为基层办实事”和“四万三进”实践活动。一季度,楚雄州广播电视局印发正式文件19个,召开全州性会议1个;开展政策宣传解读7场次,协调落实资金1518万元;一线暖民心走访139人次,慰问资金及物资0.95万元;办理完成网上信访转办件1件。

坚持项目工作法,科学厘定年度工作目标。聚焦迎接宣传党的二十大召开这一主题主线,围绕广播电视“六大工程”建设,树牢“把导向、强覆盖、管行业、保安全、抓改革、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制定了《楚雄州2022年广播电视工作要点》,建立了《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对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机关、节约型机关等工作进行责任细化、任务分解。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助跑跳起摸高,科学厘定2022年度“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目标,确定季度监测目标2项、担当履责目标5项、标兵1项、标杆2项,督促指导中国广电云南网络楚雄分公司延伸开展大比拼。

践行一线工作法,切实改进作风强服务。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广播电视传输播出机构开展实地调研,积极为基层管理服务对象排忧解难。召开了全州广播电视工作会议,以会代训,相关职能科室(单位)负责人对全年重点工作进行讲解和培训,楚雄州广播电视局41人次参与一线大宣讲,受众达180余人次。主要领导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服务,带头下基层调研8次,帮助协调解决应急广播工程、省级广播电视节目无线数字化覆盖工程、“三化”美丽台站建设、安全播出管理和妥善处置广电网络公司“事转企”人员信访等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突出示范引领,推动工作走在前列。强化组织领导,坚持标准引领,高位推动广播电视重点项目实施,制定印发了《楚雄州贯彻落实加快推进全省应急广播体系建设意见实施方案》,加强对县市项目实施的统筹协调、工作督促和技术服务,组织南华县、姚安县、大姚县3个县完成2022年老少边及欠发达地区应急广播体系建设项目《技术方案》编制并通过省广电局专家评审。在云南省率先完成省级节目无线数字化覆盖工程建设任务,利用现有10座广播电视发射台,免费为周边群众提供4套省级、2套州级和1套县级数字电视节目。一季度完成向上争取补助资金1824.78万元,提前超额完成全年任务数896万元的20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