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MB17649690-/2021-0928001 公开目录:业务栏目1 发布机构:楚雄州退役军人事务局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1-10-02 14:37:32 文  号:
标 题:
楚雄州选拔组建代表队参加首届云南省退役军人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报名启动

楚雄州选拔组建代表队参加首届云南省退役军人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报名启动

根据《云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云南省总工会云南省消防救援总队关于印发首届云南省退役军人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方案的通知》(云退役发〔2021〕74号)精神,结合我州实际,将选拔组建代表队参加“首届云南省退役军人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具体事项如下,热忱欢迎全州符合条件退役军人踊跃报名参赛。

一、大赛目的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及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挥职业技能大赛引领示范作用,激励更多退役军人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促进全省退役军人实现高质量就业、稳定就业,充分展示我省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岗位建新功”的精神风采。

二、大赛主题

不忘 初心踏征程 永葆本色建新功

三、大赛时间及流程

2021年9月下旬至10月中旬开展报名工作;

2021年10月底前完成对参赛选手和技术指导的审核,并选拔组建我州代表队。

2021年11月参加全省大赛。

大赛地点:昆明市(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四、大赛项目

(一)消防员。设以下大赛科目:设置100米消防障碍、攀登挂钩梯、攻坚技巧、极限穿越。

(二)搜救犬训导员。设以下大赛科目:指挥服从、攀登障碍、箱体搜救。

(三)保安员。设以下大赛科目:应急棍术、心肺复苏、单兵队列。

(四)中式烹调师。设以下大赛科目:指定菜品1道(以云花或云茶为主材的菜品1道),自选菜品1道,共计2道;

五、参赛对象及条件

(一)参赛人员须为年满18周岁(2003年1月1日前出生)、未达法定退休年龄(截 至2021年12月31日)安置地在云南省内的退役军人。遵纪守法,政治表现良好、爱岗敬业、无不良记录,满足所参加项目技术文件规定的报名条件。

(二)安保员。在云南省内从事辅助警务、保安工作满1年(截 止2021年9月30日,与所在单位建立劳动关系并缴纳社保)的退役军人。保安员需持有保安证,辅助警务人员需持有辅警工作证或其他证明。

(三)政府(企业)专职消防队消防员需工作满1年(2020年9月30日前入队,与所在单位建立劳动关系并缴纳社保),报名时提供劳动合同、社保缴纳记录等证明材料。

(四)搜救犬训导员从事搜救犬训导工作1年(含)以上,须提供证明材料;参赛犬须是官方注册登记的工作犬,病犬及发情期母犬禁止参赛。

(五)中式烹调师。从事中式烹调工作满1年(截 止2021年9月30日,与所在单位建立劳动关系并缴纳社保)的退役军人。

(六)已获得“全国技术能手”、“云南省技术能手”荣誉的人员,以及已参加“2021年全国消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云南省消防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的人员不得以选手身份参赛。

(七)各参赛选手报名时需携带身份证复印件、退役证件复印件、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复印件,劳动合同、社保缴纳记录等证明材料。

报到时提交身份证原件和大赛报名审批表原件进行复核。

(八)参赛人员须无典型慢性疾病,能适应各赛项对体能的基本要求,须提供半年内三甲医院体检健康证明。

六、奖项设置和奖励措施

(一)大赛参照省级一类大赛设置奖励,各比赛项目分别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为省决赛前三名以外但排名在参赛人数1/2以上的选手。

(二)获大赛各项目第一名的选手,授予“云南省退役军人××技术状元”称号,颁发证书、奖杯。获大赛各项目第二至四名的选手(具体取前多少名,视情况由大赛组委会商定),授予“云南省退役军人××技术能手”称号,颁发证书、奖杯。

(三)获得大赛各项目前三名的选手,可晋升技师职业技能等级。获大赛各项目第四至十名(联超过参赛人数在1/2)的选手,可晋升高级工职业技能等级,已有高级工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的可晋升为技师职业技能等级。

(四)为大赛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在大赛组织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代表队,由大赛组委会颁发“突出贡献单位”和“优秀组织单位”牌匾。

七、报名时间及电话

时间:2021年9月27至10月21日。请按属地原则向州级和各县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咨询报名。

楚雄州退役军人事务局3022667

楚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6997586

禄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6080003

双柏县退役军人事务局6085381

牟定县退役军人事务局5212609

南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7219398

姚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6082798

大姚县退役军人事务局6087218

永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6716081

元谋县退役军人事务局8311258

武定县退役军人事务局8711081

附件:1.首届云南省退役军人职工职业技能大赛选手报名表

2.首届云南省退役军人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报名汇总表

3.首届云南省退役军人职工职业技能大赛裁判员推荐表

4.首届云南省退役军人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技术文件


附件4-首届云南省退役军人职工职业大赛技术文件(1).docx
附件1-3表格(1).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