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MB17649690-/2021-1010001 公开目录:业务栏目1 发布机构:楚雄州退役军人事务局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1-10-10 23:59:12 文  号:
标 题:
楚雄州双柏县打造双柏特色双拥工作新模式

楚雄州双柏县打造双柏特色双拥工作新模式

2021年以来,双柏县把巩固双拥共建作为第一基础,筑牢双拥共建“统一战线”,持续加大为驻双部队办实事的工作力度,通过资金支持、搭建平台、春节“八一”等重大节日军地常态化互访等举措,为部队强军建设提供支持,为军人军属做好关爱服务,打造具有双柏特色的双拥工作新模式。

县委、县政府始终把双拥工作体现在点滴行动中,把着眼点放在动真情、办实事上。及时组织召开会议,研究解决驻双部队在生活、训练、战备保障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县累计投入保障驻双部队的基础设施、战备训练、购置设备等经费300余万元,积极筹集2800余万元新建县人武部。党政主要领导在春节、“八一”期间带队慰问驻双部队官兵6次,走访慰问各类优抚对象和义务兵家庭2600余人次。县级各部门主动参加“军事日”活动,接受部队优良传统的熏陶,进一步巩固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

全县始终把落实政策作为抓好双拥工作的首要任务,持续加大财政投入力度,着力解决优抚对象、退役军人生活、医疗、就业难题。按时足额发放各类优抚金700余万元,100%办结完成退役军人养老保险缴费51人,帮扶救助2名困难边海防官兵家庭,医疗救助55名优抚对象,走访困难退役军人和边海防官兵家庭50户,妥善安置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军人14名,接收年度退役军人27人,在车站、医院、银行等服务窗口全部设置军人优先的标志牌,依托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开展政治文化环境建设,打造党建与双拥融合品牌。

全县各级深入持久开展清明祭英烈、烈士纪念日公祭烈士、送挂光荣牌、送立功喜报和新兵入伍“四尊崇”、退役返乡“五关爱”、重点做到“六必访”工作,受到广大群众和军人军属的好评。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平台,广泛宣传双拥创建工作,发布拥军崇军宣传报道11期,开辟《老兵永远跟党走 永葆初心担使命》系列专栏报道,向社会各界征集“双拥共建·迎华诞”主题征文13篇,突出讲好双柏双拥故事,在全社会形成关心、重视、支持双拥工作的浓厚氛围。

全县各双拥成员单位发挥各自特色优势,扎实组织开展各具特色、形式多样、亮点突出、成效明显的双拥共建活动。县退役军人局与县人社局联合举办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3场,组织90多名退役军人与22家用工企业进行了就业洽谈,向退役军人及军属精准推介500余个就业岗位。县教体局以主题校会、主题板报和新生军训为抓手,邀请驻双部队官兵到校园开展国防教育。县司法局就官兵关心的涉军婚姻纠纷、人身损害赔偿纠纷、优抚优待金发放纠纷等方面的法律法规进行宣讲,“零距离”进军营开展援助服务。县文旅局以“我们的节日”为主题,联合驻双部队开展“军民同庆 喜迎中秋”联欢文艺晚会,进一步增强军民鱼水情深。县林草局、县农业农村局结合本职工作,对132名退役军人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提高他们的种养殖水平。县公安局、卫健局、住建局、团县委、妇联等多个双拥成员单位,结合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文明城市创建,与驻双部队一起全面开展营区周边环境整治创建美丽军营活动,集中整治营区周边乱停乱放车辆,彻底清理污染源,加强环境卫生打扫,务实高效推进各项创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