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MB17649690-/2021-1111001 公开目录:业务栏目1 发布机构:楚雄州退役军人事务局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1-11-11 17:31:38 文  号:
标 题:
楚雄州姚安县以“三个强化”扎实推进省级双拥模范县创建工作

楚雄州姚安县以“三个强化”扎实推进省级双拥模范县创建工作

​今年以来,楚雄州姚安县高度重视省级双拥模范县创建工作,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切实加强对创建工作的领导,对照目标任务细化实施方案,把创建指标和工作任务明确到具体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形成事事有人管、件件有人抓、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格局。

一是高度重视、完善机制,强化双拥工作领导力。 县委、县政府将双拥工作纳入全县“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全年工作计划中,县委常委会、县政府常务会定期研究双拥工作,及时调整充实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和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健全完善议事协调运行机制,明确成员单位职责和联络员职责,部署推动重点工作,把党的领导贯穿于退役军人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着力解决长期制约退役军人工作发展的矛盾问题。加强领导小组统筹力量,加大对33家成员单位督促力度,全面保障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人员、设施、经费等保障,把双拥工作纳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内容。

二是注重实效、狠抓落实,强化双拥工作辐射力。 根据全国和省、州双拥办的统一要求,在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下,全面推动省级双拥模范县创建工作,充实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力量,组织人员到命名为“国家双拥模范城”的楚雄市和“省级双拥模范县”的双柏县学习交流。不断完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全面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官屯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成功创建为“云南省十佳退役军人服务站”,通过典型示范带动,全面推动基层退役军人管理保障能力提质增效。充分利用昆楚大复线经过革命老区的区位优势,重点对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和前场镇、官屯镇、大河口乡等退役军人服务站高标准提升打造,迎来玉溪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单位参观学习,为全县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三是坚持宗旨、发挥优势,强化双拥工作亲和力。 按照“四尊崇、五关爱、六必访”的工作要求,全力抓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切实抓好移交安置、就业创业、待遇保障、氛围营造、思想政治、英烈褒扬及权益维护等工作,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创新发展。解决现役军人子女就学2人;困难退役军人中有181人纳入低保保障范围,6人纳入特困供养;为12人提供了临时救助,举办了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2期,组织21名退役军人参加了省级组织的专业技能培训班。严格落实重点优抚对象生活困难补助发放及节日走访慰问,全面落实临时价格补贴机制。争取云南省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支持,认真开展“情暖老兵·关爱帮扶”行动。推进保险接续“一站式”办理,完成108名符合条件退役士兵保险接续集中缴费工作。开展“最美退役军人”“寻找最美的你”等主题活动,深入挖掘宣传最美退役军人、模范退役军人、“兵支书”、“战疫”先锋等一批退役军人的先进事迹,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