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2532300MB1062035R-/2018-0603026 公开目录: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机构:楚雄州搬迁安置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14-02-26 15:52:45 文  号:
标 题:
2013年楚雄州移民开发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3年楚雄州移民开发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3年以来,在州委、州政府的有力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行政,落实政务公开化、制度化和规范化,取得了较好成效,为保障各项工作健康、稳定、持续开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现将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概述

2013年,我局把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增强依法行政透明度、强化社会监督和服务群众的重要手段来抓,夯实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基础性工作。主要开展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建立健全组织机构。我局成立了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局长担任组长,班子成员担任副组长,机关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理顺了责任主体和领导机制,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效运行。

(二)加强配套制度建设。积极探索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明确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切实保障信息公开各项制度的落实到位,做好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

(三)加强目录建设。认真按照编制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要求,梳理政务信息公开资料、公开数据、公开内容,编制政务公开目录,确保公开规范有序运行。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2013年,通过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公开信息59条。其中:工作动态38条,其他信息21条。

(二)公开的形式

通过州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及我局门户网站发布。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我局没有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3年我局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费用情况

2013年我局未对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进行收费,不存在要求减免的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2013年,我局在信息公开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州政府的要求相比,还有一定距离,主要表现在:一是信息公开制度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主动公开信息内容有待进一步充实。结合自身不足,从以下几个方面进一步改进:

一是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制度。进一步学习《条例》内容,不断完善信息公开制度,推进各项工作。

二是进一步丰富信息公开内容。进一步梳理在履行职责过程中的信息,使《信息公开目录》更新常态化,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