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2532300MB1062035R-/2021-0821003 公开目录:业务信息 发布机构:楚雄州搬迁安置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1-08-21 17:03:13 文  号:
标 题:
开展“七项”活动 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

开展“七项”活动 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

   姚安县搬迁安置办公室利用理论中心组学习、集中学习、理论宣讲、组织生活、在线学习培训等活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集中教育和经常性教育相结合,组织集中培训和个人自学相结合,重点开展“七项”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组织阵地教育。充分发挥革命遗址遗迹、纪念场馆资源,组织党员开展一次阵地教育,在与历史最近的地方回望历史、读懂历史、思考历史。

举行演讲比赛。“回望来时的路,看清脚下的路,坚定前行的路”为主题,举行一次演讲比赛,引导党员交流学习体会、展示学习成果、发表学习见解,抒发爱党爱国之情,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实施以考促学。为考察党员对党史的掌握程度和学习成效,进行一次知识竞赛,以考促学,以学促干。发动党员积极参加“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定期推送的相关答题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党志愿书,念一念誓言、照一照当下、找一找差距、说一说成长,拾忆入党初心,担当职责使命。

开展结对共建。以党支部与基层党支部结对共建为契机,到挂点联系村开展讲授专题党课1期,邀请县农戏协会到库区和安置区开展党史宣传巡回演出12场次,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促进资源共享、理论共学、业务共进、矛盾共解。

深化主题党日。结合实际工作和支部特色,安排4次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内容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使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基层党组织全年组织生活始终,进一步提高站位、锤炼党性、深化教育。

举办专题党课。党员领导干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2次,认清历史事实,厘清历史脉络,把握时代脉动,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下一步,姚安县搬迁安置办公室将继续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抓好抓实,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勇担在肩,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力创造新时代中国发展新奇迹。(李兆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