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hhszfxxgk-07_/2019-0513001 公开目录:重要实事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文件 发布日期:2017-05-31 14:38:00 文  号:楚政办函〔2017〕45号
标 题:
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实施2017年“百项工业项目”建设工程责任分解的通知

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实施2017年“百项工业项目”建设工程责任分解的通知

各县市人民政府,州直有关部门,楚雄开发区管委会:

按照州委州政府抓项目增投资的工作要求,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坚定不移地实施构二破三工作,坚定不移地做好调二提三工作,从工业经济发展的实际出发,实施百项工业项目建设工程,围绕项目落地、建设、投产3个中心环节,凝心聚力推进工业项目建设,务实创新抓项目、增投资、强基础,推动全州工业投资持续健康发展,确保完成2017年工业投资目标任务,现就实施2017百项工业项目建设工程推进责任分解通知如下

 一、围绕转型升级加大工业投资工作力度

围绕产业转型升级的目标做好调二提三工作。调整产业投资和工业投资在固定资产投资中的比重,努力提高项目投资的有效性、提高项目投资的质量、提高项目投资的效益,力争工业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比重15%以上。

鼓励企业加大技术创新和技术改造投入,优化提升传统产业;充分激发民间投资活力,鼓励社会资本投向绿色食品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先进装备制造等产业,努力形成新兴产业的后发优势。完善与金融部门长效合作机制,强化政、银、企对接工作,监测分析重点项目资金需求,加强重点工业项目融资需求,保障续建、新开工项目的有效资金需求,努力缓解工业转型升级重点项目融资难的问题;鼓励企业上市融资,加强对后备上市企业的培育和扶持;支持企业以股权融资、项目融资等资产证券化方式筹集资金。

二、全力以赴抓好项目推进

按照构二破三工作机制抓好项目推进工作,努力构建前期开工推进完工竣工投产使用的项目推进实施链和周报告旬督查月调度季开工的项目推进时序链两个项目链条,破解融资、要素保障、政府性资源配置三大难题。

加强与国土、环保、林业、金融等部门的沟通协调,着力解决规划、选址、征地、配套等项目建设的关键环节,从核准(备案)、建设、投产实行全过程跟踪,促进重点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竣工、早投产,为工业新动能提供增量。

加大服务团队的帮扶力度。定期组织服务团队深入企业、项目单位进行调研,掌握企业和项目建设的第一手资料,发现困难问题并及时帮助协调解决,对现场无法解决的问题,形成专题报告报州人民政府进行交办。

三、高度重视工业项目建设工作

各县市人民政府、楚雄开发区管委会、州直有关部门要紧紧围绕加快工业转型升级,高度重视工业投资及重点工业项目建设工作,切实加强领导,强化抓工业必须抓投入、抓投入必须抓项目、抓项目必须抓大项目的意识,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投资和项目是第一抓手的理念,狠抓重点工业项目的推进实施,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增强工业经济发展后劲,为工业经济实现跨越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强化产业建设,围绕两型三化一突出两打造要求,改造提升烟草、冶金两大支柱产业,突出打造生物医药和大健康、旅游文化、新材料与绿色能源、先进装备制造、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和绿色食品制造五大重点产业,加快培育石化、现代(商贸)物流、新兴服务业等成长性产业,突出产业发展优势;积极主动做好全州百项工业项目建设工程的水、电、路、资金等要素保障和备案、核准、土地、环评等审批手续办理协调服务工作;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明确专人负责,强化跟踪问效,实行重点项目建设工期倒排监测。

四、强化对重点工业项目建设的督查  

各县市人民政府、楚雄开发区管委会要每半年向州人民政府书面汇报所属项目的工作进展情况;各县市经信局、楚雄开发区经贸局要按月(次月5日)将百项工业项目建设工程推进情况上报州工信委,州工信委按季度汇总上报州人民政府;州国土资源局、州林业局、州环保局要按照季度(710日、1015日、2018110日前)将百项工业项目建设工程项目土地、林地、环评办理情况书面报州工信委(联系人杨云华,电话3389312,电子邮箱cxfzghk@163.com),由州工信委汇总后报州人民政府。

  附件:1. 楚雄州2017百项工业项目建设工程责任分解表

2. 楚雄州2017百项工业项目建设工程进展情况表 

       

2017522

(此件公开发布)


1. 楚雄州2017年“百项工业项目”建设工程责任分解表.xls
2. 楚雄州2017年“百项工业项目”建设工程进展情况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