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咨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内容页

标题 孩子户口转到昆明了,社保怎么交,社保卡需要程序办理吗?
留言日期 2022-11-16
发言内容 孩子户口转到昆明了,社保怎么交,社保卡需要程序办理吗?
联系人姓名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回复部门 元谋县政府办
回复时间 2022-11-18
回复内容 网友同志:
你好,你通过元谋县人民政府网站留言反映“    孩子户口转到昆明了,社保怎么交,社保卡需要程序办理吗?”的相关问题,已交我单位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
县人社局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准确掌握了匿名人需要解决的具体问题为:“户口转出县外省内后,其社会保障卡是否需要重新办理和医疗保险费如何缴纳两个具体问题。”如何办理已通过电话告知网民。
针对户口转出县外省内后,其社会保障卡是否需要重新办理问题答复:由于社会保障卡是全省通用的,所以社会保障卡可以继续使用不需重新办理,只需到昆明市人社局办理“社保卡城市转移”(将社保卡属地由楚雄州转到昆明市)即可使用;
针对医疗保险费缴如何缴纳问题答复:经我局工作人员向医保局咨询,应先暂停元谋县医保参保关系,然后到户口所在地办理参保缴费,暂停医保关系可通过打电话到医保窗口(8216805)或本人在云南医保微信小程序中就可以办理停保。
咨询电话:0878—8216857


元谋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