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咨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内容页

标题 关于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的一些疑问
留言日期 2022-11-18
发言内容 1.请问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的流程和需要的材料是些什么?2.租住的房屋是和个人租住的,并不是租住公租房,租房合同也没有经过专业机构公证等,只是一纸协议,没有合同编号等信息,这种情况如果要提取公积金怎么处理?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回复部门 楚雄州住房公积金中心
回复时间 2022-11-21
回复内容 1.根据《楚雄州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办法》第十一条规定:“职工及配偶在工作地无自有产权住房租房自住,且住房公积金连续足额缴存满3个月以上的,可以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
办理流程:申请人持申请表及所需证明材料→业务窗口审核审批→电子结算转入申请人银行借记卡。
所需材料:租房合同、房租发票、租房地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结果。
2.职工租住商品房的,提供与个人签订的租房合同、税务部门出具的完税发票、租房地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结果等相关材料到公积金业务窗口申请,待工作人员实地核实后即可办理提取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