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内容页

标题 楚雄州内外县就医医保报销需如何办理
留言日期 2020-08-10
发言内容 在双柏缴的新农合,因在靠禄丰这边务工,想到禄丰县中医院住院看病,医保报销需办理哪些手续,外县就医可不可以现场报销结算?
联系人姓名 杨**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回复部门 双柏县政府办
回复时间 2020-08-11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
你好!关于你咨询在双柏缴的新农合,因在靠禄丰这边务工,想到禄丰县中医院住院看病,医保报销需办理哪些手续,外县就医可不可以现场报销结算等问题,我局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自2017年1月1日起,原新农合和城镇居民医保合并称为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制度。
参保居民按年度缴纳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后,持金融社保卡因病在全省实现联网结算协议定点医疗机构住院时,可联系参保地医疗保险管理局开通异地就医结算,提供身份证号码和住院情况。发生的医疗费用,个人只需承担自付费用,由医保基金报销支付的部分由协议定点医疗机构向医疗保险经办机构申报结算。禄丰县中医院属于省内联网结算协议定点医疗机构,您可以联系双柏县医疗保险管理局办理开通异地结算,联系电话7712119、7823626。感谢您对医疗保险工作的支持!